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思静阑,悄然自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思静阑,悄然自醉

2016-08-19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相思静阑,悄然自醉

  (一)。

   又是一季寒冬,红消绿殆。山隐约,水悠悠,静听雨夜敲窗,摇烛细语,梦里朝露,媚眼挑灯花。手握相思之笔,静绘爱情的样子。我总在思考那些时光,心魂,梦,或者爱。那些?铎环绻猓?灯鸷未Γ??浜畏剑?铱嗨级?藿狻

   你说,我是你永远不能忘记的人,我笑了,烟柳飘飞,弦月西楼孤影,怜月凄清,思念千行,沧海桑地。寂寥纷沓,流水依依,只有那份思念依然悠然。风吹起我的长发,孤单的日子,我依然会忆起那碎影,离伤。

  谁的手指在弦上奏出悠扬的温馨,幽幽不消停,密如雨丝,缠绵绵绵。琴心写爱,弹尽旧欢如梦,一音一韵,柔情似水,婉约心扬。一朝一夕,歌不尽的诗情画意,欢笑流转,只恨时光短暂。一遍一遍,低吟浅唱,清歌妙曼。一点一滴,为谁欢颜,为谁消得人憔悴?一字一字,清词丽语,幽情如花,细细思量。一句一句,花间心事凭谁问,陌上无言,流光易逝,匆匆太匆匆。

   有过幸福美好离别的伤痕,残存的美好,我统统锁在无人能触及的角落,水月烟花散尽,笙歌生欢,都不曾明媚那落寞的情愫。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都曾手捧那份最初的美好与欢欣,心怀纯白,小心翼翼的呵护,太美的承诺,是有些爱过于沉重,是年轻的心不堪负荷。

   风雨潇潇,此情已是东风破,烟花不堪剪,情缘如朝露,欢情浅薄,词穷意尽。是记忆纷纷扰扰,弥漫着寂寞的芳香。美丽了单调的黑夜。

   经年远走,带走了最美的曾经,春花烂漫的笑颜在转身中已泛黄。还留几许余温在心间流淌。

  (二)

   翻开你送的书,落下一朵风干的莲,妖娆的时光,沉香瓣瓣,弥漫着你的气息,绕在我的世界,乱了我的心弦,你白衣胜雪,我素手秉烛,你为我采下一朵莲,别在我的云鬓间,如水的夜色,馨香满心间。

  榭亭榭流水,古桥上绿柳依依,水映斜阳,满庭幽兰,蝶恋芳菲。你俊逸出尘,袖带墨香,眸如星辉。你,凭栏赏水月,集露拟酒,把盏吟诗。你为我采荷织衣,我为你红袖添香。高山流水,嫣然笑语。如岚的风景中铺展开馨香唯美的画卷,满月下,你我执手,花前赏茗,抚琴赏月,把酒人生,咏尽春花秋月。

  你吻过我的我耳,深情婉啭,悄悄叩开了我的心扉。在梧桐树下互诉衷肠,相拥喃呢。是从那时候开始你多情的目光深锁我心间,心阑静处,一朵朵菟丝花盛放,我再也走不出花网中那片紧密的相思。

  明月清风,风瓣瓣碎荷,玉宇生烟是美景。半池烟柳随风渡,黄鹂鸣翠香,相思遂人愿是良辰。

  我想用画笔,在你的人生中布上色彩斑斓,然而不小心我成了囚禁的鸟,我静静的凝视你,无法走近,无法离去,无法相依,在心上,在身边,却无法相溶。我不忍你的迁就,不忍看你微蹙轻叹,不忍看你眉目间不经意流露的忧伤。“由爱生忧,由爱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无怖“爱是自私的,原谅我的一厢情愿,人总有太多波涛汹涌,不小心便覆盖繁华,吞葬唯美,那些要同行的人,一起共赴的岁月,但,终会在一个地方散离。如果不曾相遇,就不会有相错。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时光中,你已不是那个初遇的翩翩美少年,我也不是你心目中那个顾盼生辉的红颜。眷绻红尘,犹如隔世花影,有些许诺成了风中独守,一声叹息。我们的故事如诗如歌,绵长了千年的寂寞,婉约红尘,琴箫相伴,指尖上的音符终成叹息,花事凋零,如我写在梧桐叶上的寄望,随那季季荷香消散在天涯。

  你说勿忘勿弃,我如今却必须在灵空的弦乐中挥刀断相思。往事不再提起,纵使人间还有绮丽风情万种,我也只是挥挥衣袖,不染尘情。风雨潇潇,天长地久有尽时,爱恨痴缠成绝期。没了崩裂的伤恸,痴念,眷恋。是的,越是支离破碎,越是要用灿烂的笑容来埋葬那美丽的过境。那些往后,只会在渡日中,模糊了你的笑语嫣然,抹去你的名字。月寒冷风吹,爱成缭绕烟雾,化为乌有。滚滚红尘,只有那似影的刻骨铭心成绝唱。

  (三)

   有些事回不去,有些人等不来,残恒断壁,处处破碎嫣红。关于你,关于爱,不再凝泪微笑,流漓般落花,很美,有些忧伤,有些疼痛。不落泪,不相思,有些心绪没恰当的表情,甚至没有了情绪

   听一曲《琵琶吟》,轻敛眼眉,哀怨声声叹,走走停停。历过几度沧桑,获得无许云淡风轻,亭风雪沙尘,迷漓了眼眸,相遇,相离,相爱,相思,不相守,手掬碎影,心似落英,冷风凄露绾新愁。落落微欢,是散是聚,是缘是劫,挥不去的不过是曾经最美。如尘往事,风花雪月,冷月凄窗,磋砣旧事,泪流沧桑,流年划断了半生痴缠。

   醉眼朦胧观镜花水月,倩影迷漓,年华中流失了谁的温柔,冷却了谁的温情,谁又在思忆中,多情了谁的容颜,几缕墨香飘过时空,染拍了谁的痴情。如果说执著是一种过错,我从未放弃或妥协。芸芸众生中,我在等,等有一天,相遇那么一个人,举眸相对,相知一笑,如诗静好。

   我把你的诗刻在时光中,我把你的歌唱了一遍又一遍,我撑着素色的雨伞,穿过烟雨时光,感谢最美的时光,你走我的世界。时光流转,欢笑短暂,留白处绣染一幕丹青。心怀柔情千段,沏一壶香茗,看雨后彩虹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心存信息,用一宿的无眠,听一段梵唱,一生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一笑一尘缘。人静心静,禅音绕梁,明镜亦菩提。悄然无物,落字无殇。

   人间之事,总是不能圆满,爱的转角,一滴泪,落一地凄美飘过的欢笑。飘走的身影。渐趋逝去。惟有楼前流水,念我终日凝眸。他事莫理莫问,愿君千万珍重!

   往事浓淡,色如清,已轻,经年悲喜,净如镜,已静。千帆过镜,陌上流年,终顿悟,有些路必须一个走,接下来,我会一个人看细水长流,待莲花再开,放下一份执念,获得一世清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