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家本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家本领

2016-08-17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家本领

  看家本领

  1。能力水平是检验“看家本领”的试金石

  小时候,老人常对孩子讲:“要学会一门好手艺,到啥时候都饿不着”。随着年龄的成长,我逐渐悟出了这句话的深刻寓意。其实,我们走向社会,三百六十行,干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你干什么就要“吆喝”好什么,只有技术过硬,能叫得响,你才会在社会上立住脚,有人气,有饭吃,这就是我印象里的“看家本领”。

  我们是农村金融行业,面对同行业激烈的竞争,面对不同层面的客户群体,要生存、要发展,没有一个过硬的看家本领,是很难支撑下去的。作为一名高管,要总揽全局,一方面要抓好队伍建设,保持和谐稳定,一方面要不断研究开拓市场,寻找生存的出路;作为一名员工,就要立足岗位,爱岗爱家,练就一手过硬的业务技术本领,为企业发展多贡献、多奉献,与企业捆绑在一起,风雨同舟,真正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主人。

  吉林农信提供的岗位为我们每个人搭建了优越的平台,如何施展,关键在于自身的付出和努力,要想成就一番大业,没有真才实学,不去艰辛的尝试,没有跌倒爬起的过程,没有锲而不舍的执着精神,恐怕难成大器。由此看来,看家本领的强弱,是检验能力水平最好的试金石。

  2。看家本领是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

  看家本领就是在起家、建家、发家、兴家过程中所持有的一种特长技能,是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其实质也是一种谋生手段。看家本领与吉林农信实施开展的“家文化”建设活动有着密不可分的内在联系,两者互为依存,相得益彰,一脉相承。看家本领不是天生固有的,而是经过后天培育和传承的,看家本领的大小、高低、强弱决定“家业”未来的走势,所以提高看家本领显得特别重要,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参加农村信用社工作30余年,历经信用社改革潮起潮落,风云变化,体会颇深。放眼望去,横向与周围其他银行比较,我认为吉林农信的优势和看家本领就是:坚强有力的高管团队、 “家文化”的企业品牌、超前的战略发展机制、“扶农助微”的市场定位、视客户为“上帝”理念、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金融业务分工越来越细化、科技含量越来越高、业务知识的更替越来越快、业务操作越来越便捷、服务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我们要用“家文化”的有效载体,以“千人工程”为依托,扩宽育人成才渠道,因人施教,使普通员工向营销、技能、管理三种类型提升,重点在精、专、特、技上下功夫,加大培训教育力度,博采众家之长,补已之短,培养和锻炼出一大批有专业特长的高管和员工队伍,使人人都成为“达人”,让每个人都能在吉林农信大家庭以自己的“看家本领”去获得成功,实现心中渴望已久的吉林农信梦。(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3。好服务练就好本领

  作为一名年轻柜员,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是工作的第一要求,也是柜员岗位的看家本领。要练就好本领,必须做到“四要”:

  一要稳。即摒弃浮躁,沉心工作。踏踏实实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操作好每一笔柜台业务,审查好每一笔信贷款项,梳理好每一张统计表格,撰写好每一篇公文简报。农信工作需要的就是严谨、缜密和细致,而这一切都源自于心灵沉稳

  二要勤。即虚心请教,眼勤手快。“师人长技以自强”,虚心地从前辈身上汲取经验知识,在单位要不怕苦,不怕累,脏活累活我来干,复杂的业务我来做,疑难杂症我来解。

  三要思。即加强学习,善于思考。年轻的我们不能仅仅拘泥于办理几笔业务,清点一下钱箱等柜台活儿,还需要不断丰富其他知识。要对其他业务规章制度也应有所涉猎,关心国内外金融态势,理解当今社会热点,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地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而提高自身的修为和水平。

  四要和。即亲和客户,热情服务。“好服务”是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要达到这个标准就要倡导“快乐服务一二三”准则。“一张笑脸”,给客户一个自然、亲切、友好微笑;“两个主动”,主动了解客户需求,主动学习业务知识;“三个一样”,对存取款、零钞兑换一样耐心,对生人、熟人一样热情,对表扬、批评一样诚恳。 “十点服务”,即仪表美一点、微笑甜一点、言语暖一点、问候多一点、办事快一点、解释透一点、态度好一点、业务精一点、帮助广一点、亲情深一点。行胜于言,我们要从此时、此地、此身做起,努力践行“好服务”,将自己锻造成一名本领过硬的好员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家本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