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诵祖国之歌,记爱国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诵祖国之歌,记爱国之情

2016-08-17 作者:黄块块 来源:黄块块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诵祖国之歌,记爱国之情

  师生互动,让学生在课堂上勇敢地展现自己,是一种高效的学习课堂。岭南师范学院绘翼社会实践队一直在为开展高效课堂努力。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上午,语文小老师为吴川市振文镇石碇小学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激情昂扬的朗诵课。

  课堂开始,小老师先把《歌唱祖国》这首诗歌抄写在黑板上,标出断句和难读字的拼音,再逐句教小朋友读。小朋友们大声地跟读了几遍后,小老师便请他们站起来单独念给大家听,他们一边积极地举高手,一边大声喊:“我!我!”最后,每一位小朋友都轮流站起来大声深情地朗诵诗歌,有些小朋友认真地听着,有些将诗词工工整整地抄写,教室里的掌声响了一遍又一遍。(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课堂即将结束,在全班小朋友们激情昂扬地作最后一遍集体朗诵时,下课铃声响起,一堂生动的朗诵课圆满结束了。

  朗诵的感染力是深远持久的,小老师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在朗诵的感染下领悟文学之美,铭记爱国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