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滴水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滴水人生

2016-08-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滴水人生

  滴水人生

  文/赵元波

  朋友是个急性子,每天从来不会让当天的工作过夜,即使熬到深夜,也要把工作做完了才去休息,人送外号“拼命三郎”,可是经常这样超负荷的工作,体质再好的人也禁不住长时间的折腾,朋友生生让工作给累垮了,住进了医院。

  那天,我去医院看他,朋友躺在床上,床边的支架上挂着输液瓶,通过输液管,一滴滴的针水滴入他的血管里。

  朋友又要和我谈工作上的事,刚好遇到医生查房,说起朋友的病情,医生说:“都是工作紧张给累成的。其实,在你们单位,每天做的事,就像这个输液瓶里的针水,不管怎么办,都得通过输液管流入人的体内,快不得。人也是这样,每天都有大量的工作等我们去做,但是无论如何,也只能一件一件事情慢慢来,否则我们的精神绝对承受不了。”(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听了医生的解释,朋友一下子释然了:养病期间,就得好好休息,不谈工作上的事,没有你,事情照样有人做,你急什么呢?

  病好了以后,每当遇到工作上棘手的事,朋友总是告诫自己:别急,做事情就像一次只滴一滴的针水,一次只做得了一件事,急了也不管用,急什么呢!慢慢来。他开始从容对待工作。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担当,既然躲避不了压力,就该学会主动拥抱压力,调节自己心灵的旋钮,调整对压力的认识角度和处理方式,以最佳状态去迎接各种挑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滴水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