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中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之中篇

2016-09-01 作者:123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中篇

  今天是蒲公英到雷州白沙二中三下乡的第三天。时间过得真快,已经是第三天了。10天的三下乡日子真的是一晃就会过去。今天早上,我给白沙二中初三(2)班上了一堂舞蹈课。这节舞蹈课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效果,甚至可以说是失败的。对此,我课后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一开始的时候,孩子们还是非常期待这堂舞蹈课的,情绪高涨,气氛活跃。但是,当我教他们‘前倾扭腰’的动作时,几乎全部男生原地站着不动。而且,有一部分女生因为羞于在男生面前扭腰,她们也不肯配合我。我觉得可能是孩子们都还小,心智还没有完全成熟。男生认为不应该跳那些扭扭捏捏的舞蹈,有失男生身份,就像(2)班的男生说:"老师,你教的舞蹈太娘了,我们都不想跳。"女生的话心思就细腻一点,性格较男生内向一点。甚至,(2)班有一名女生对我小声说:"老师,你不要让男生看着我跳。"我当时懵了,这位女生太害羞了,性格太内向了。无奈之下,我只好叫男生暂时先背对女生。但是,最后因为有几位男生在偷瞄,这位女生便带着哭腔央求:"老师,你放过我吧。"我当时就惊呆了……我当时就只是叫她不要怕。但是,我并没有用更好的方式去鼓励和安慰她。我想这点是我做的有所欠缺,还有待改进。因为"前倾扭腰"这个动作花费了很多的时间,所以舞蹈还没有教完就下课了。课后,我很伤心也反省了很多。 wWw.wenzhangba.cOm

  除了我个人的原因之外,还要外部原因影响了这堂舞蹈课的顺利完成。

  一方面,进入初中的孩子们正处于青春期发育时期,男女之间的交往变得很微妙,男女接触也不像儿童时代那样随意了。男女之间的接触也变得很少了。如果没有大人们的正确引导的话,那她们的性格就会偏于内向,胆量小,不敢在男生面前大方地展现自己

  另一方面,中国人的思想一般都比较保守,没有西方人那样开放。中国人的性格是比较含蓄的,没有西方人那么豪爽。此外,中国长期的应试教育也是导致这一问题的元凶。中国的应试教育改革迫在眉睫。

  撰稿:庄玉华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之中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