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武则天的快意人生(《武媚娘传奇》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武则天的快意人生(《武媚娘传奇》观后感)

2016-09-13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准确地说我是不能写这篇文章的,因为我没有从头至尾看电视,但是我仅就自己看的那点发表一点意见。

  说实话,我对于武则天没什么好印象。这可能是大多数人的印象吧?尤其是受野史和古代一些文学作品的影响,难免形成一些成见,乃至偏见。

武则天的快意人生(《武媚娘传奇》观后感)

  有人说那个电视剧不错,我装作没听见。武媚娘?我是没什么好感的。范冰冰演武则天,想必不过是靠美貌吸引人眼球吧。还传奇,肯定又是不顾历史的胡编乱造,没什么看头。但是后来爱人看了,我也照旧在旁边听,偶尔也看上一两眼。说实话,里面的人物我只知道范冰冰和张丰毅演的李世民,其他人长什么样子我是不知道的,因为我视力有问题。不过,我觉得化妆还好。

  第一次我有特别的好感,是看到高阳公主和李世民说话,她直言不讳地向李世民表明了她对辩机的真爱。那话语可以说是忤逆的。但是,李世民最后说;“你说的也有道理。”说明了李世民对高阳公主的认可。以前,我对高阳公主也没好印象,对她和辩机也谈不上爱。电视剧中演绎了高阳公主对辩机的真实感情,这一点让我感到惊讶。也许,他们是有感情的。

  再一点让我感到惊讶的是,长孙无忌和武媚娘的最后谈话。他们两个对坐而饮,长孙无忌说,在这世上能够和他对饮的女人只有两个,一个是他的妹妹,再一个就是皇后了。他还说,这么多年,敌人变成朋友,朋友变成了知己。他与武媚娘是殊途同归,都是为了大唐的江山社稷,并相互跪拜对方,简直可以说是英雄惜英雄。(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武则天不是一个坏女人,也没有强烈的权利欲望,她不过是正直的,聪明的人。她的所谓毒辣,不过是被逼的无奈之举。如果她不采取应对的措施,那么她就得做牺牲品。她不能相信她最好的朋友会伤害她,但是那是事实。她信守对刘侍女的承诺,将李忠抚养成人。

  如果说她异于常人,便是她的聪明和敢作敢为。在她和长孙无忌最后对话中,长孙无忌问道她人生梦想,她说自己追求酣畅淋漓。长孙无忌赞叹道,好一个畅快淋漓!我也赞叹,这就是追求快意人生!

  她曾经是唐太宗的女人,深爱着唐太宗。可是,唐太宗在给太子的遗诏中,就是杀死她腹中和唐太宗的结晶。她作为唐高宗的后妃,竟然被亲儿子要求在高宗殡天后陪葬。作为别人的永远是任人摆布的对象。她只有自己说了算,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她最后终于明白,称帝是她唯一的选择。她要日月凌空,放射属于自己的光芒!

  同时,面对无能的皇太子李显,她也不能这么放心的移交权利,她要好好守住这大唐的江山。

  看来成见和偏见多么害人,有很多问题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反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