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会就掌握在你手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机会就掌握在你手里

2016-09-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机会就掌握在你手里

  机会就掌握在你手里

  文/赵元波

  日本松下公司旗下的一家跨国外企,准备聘招一名会计,招聘广告一经刊登出去,许多年轻人趋之若鹜,争相前来报名,经过严格的笔试之后,又经过细心的筛选,最后只剩下三位非常优秀的女大学生了,经理让她们明天再来进行面试,总经理要从三人中选择一人。

  第二天,三位女大学生都穿着漂亮的衣服来了,而经理却发给她们三人每人一件衣服和一个黑皮包,才对她们三人说:我给你们的每一件衣服上都有一块污迹,你们必须在八点十五之前到总经理室去进行面试,顺便提醒你们一句,总经理喜欢干净整洁、落落大方的人,你们身上的污迹最好不要被总经理发现,否则很快就会被淘汰出局的。

  这时,其中的一位女大学生赶紧拿出手帕纸来擦,结果污迹越擦越脏,越擦越大。这时,这位女大学生苦苦央求经理,想再换一件。可是,经理带着遗憾的口气说:“不好意思,你已经被淘汰了。”这位女大学生哭着离开了。(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第二位女大学生看看时间快到了,飞一般跑到洗手间,想设法用水将污迹冲洗干净,她洗了一遍又一遍,果然,污迹没了,胸前却湿了一大片。还好,时间刚到八点十五分,她匆匆整理了一下,飞奔向总经理室,缓缓打开门,只见第三位女大学生正要从屋里出来,看见她胸前的那块污迹,第二位女大学生这才放下心来,胸有成竹地走了进去,总经理看到他眼前的那块“湿地”,摇了摇头,对她说:“你落聘了,我需要的是刚刚出去的那位,她用皮包遮住了那块污迹,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的皮包大概是在洗手间里呢!”第二位女大学生心服口服地离开了总经理室。

  机会,是通向成功的一把金钥匙,把握好每一次机会,机会就掌握在你手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