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煮石医心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煮石医心病

2016-09-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煮石医心病

  煮石医心病

  文/赵元波

  傅山是明清之际的学者,在医学上,也有着巨大的成就,精通妇科,还擅长治疗“心病”。

  一天,一位男子向他诉说,原本恩爱夫妻生活中的一些琐事拌嘴,妻子竟为此闷闷不乐,病倒后而卧床不起。

  傅山听后,让男子到河里去捡来一个鹅卵石,告诉他回家把这个石头放在锅里煮,等煮软后作为药引使用,并且特别强调,煮石时要不断加水,且不可离人。(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回到家里,接连几天,男子按傅山嘱咐的那样,在自家的灶间煮石头,熬得眼睛布满红丝,身体憔悴,却始终如一,并不敢去睡觉。妻子见状不禁感动,化干戈为玉帛,主动下床搭理丈夫,并叫丈夫去问医生卵石煮不软之缘故。

  傅山说:“卵石虽煮不软,但你对她的一片至诚,却把她的心肠软化了,她的病也就好了。”男子回到家里,见妻子果然病情消除,恢复到了原先的状态。

  心病终须心药治。石头虽硬,凭着一片诚信,也能软化一个人内心的坚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煮石医心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