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旋转,飞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旋转,飞舞

2016-09-19 作者:兰子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旋转,飞舞

  一只美丽的蝴蝶飞过花丛,我急追过去将它捉住,缓缓把它放进玻璃瓶里面,快速将玻璃瓶盖子盖上。

  这美丽的生物并不屈服,它在瓶子里不停地扑腾,我看的有些不耐烦,便离开家门,准备出去散散心。

  出门有一会儿了,隔壁阿姨家的女儿跑过来扑进我的怀里,脆生生地叫了声:“姐姐!”

  我问:“阿姨呢?”

  小家伙答到:“后面。”

  果然,阿姨从后面走过来,笑骂:“你个丫头,跑那么快,等会摔了怎么办?”

  小家伙走到阿姨身后,问我:“姐姐,明天我去你家好不好?”

  阿姨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头,小家伙不停地眨着眼睛,眼中闪烁着流离的色彩,似乎是……哀求

  我迟疑的点了点头,“好啊!”

  阿姨脸上露出不悦,但很快就隐了下去。又和阿姨聊了会儿家常,想起家里的蝴蝶,便辞去。

  蝴蝶静静地伏在瓶底,我心中泛起得意:你还是屈服了!我走近细细观赏,优美的曲线,修长的身段,美丽的色彩。我拿着叶子,隔着瓶子逗弄着它,它依然一动不动。

  是……是死了吗?不,不,我否定了这个想法,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可能,并且我也给它留了透气孔,所以也不可能窒息而死。(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为自己的猜测沾沾自喜,我把瓶盖缓缓打开,等待着它一跃而起。可是……它并没有……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手心,是的它死了,这一瞬间我仿若明白了什么。

  翌日,清晨。

  一阵声小而急促地敲门声响起,我打开门,小家伙背着书包,笔直的站在门口,书包里面不知道放了什么鼓鼓的。

  我到厨房里拿了瓶牛奶给她,她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小手紧紧地攥着,道:“姐姐……我好累!”

  我无言,她又道:“爸爸妈妈天天吵个不停,每天放学后又要去补习班,现在他们又不让我跳芭蕾舞了。”她翻开书包,拿出来一双粉红的舞鞋,“姐姐,我马上要走了,这最后一支舞,让我跳给你看,好吗?”

  小家伙的声音带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沉重。

  搬家吗?怎么没听说?我带着疑惑点点头。

  她旋转着,飞舞着……就像一只高贵优雅的。白天鹅!

  她停了下来,一言不发,收拾好东西离开了。

  傍晚时,母亲跟我说,小家伙死了,吃的安眠药。就像睡美人一样,那么安详,那么宁静。知道这个时候我才终于明白她所说的“要走了”的“最后一支舞”究竟是什么意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旋转,飞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