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而复得的数码相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失而复得的数码相机

2016-09-18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失而复得的数码相机

  失而复得的数码相机

  七年前的一天,我和我们县麦田志愿者中的一群人,到我们县一个偏远的乡村中学进行助学活动。我带去了我的平板电脑和刚刚征文竞赛获得了一台三星4X的的数码相机,我想把这次助学的过程记录下来。

  这所偏僻的乡村中学因我们这群人的到来,而喧哗起来,那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们一个个有点好奇又有点害羞的围在我们身边,我们让他们唱歌,他们开始不好意思,但在我们的带引下,慢慢的放开了歌喉,大唱起来,灿烂的笑容在他们的脸上绽放出开美丽

  看着他们,我打开了数码相机的摄影功能,装着不在意的拍摄起来,只要我的相机扫到他们,他们就害羞的停下来,低下头不好意思看我的镜头。慢慢地在他们身边走过的次数多了,他们也会冲着我的镜头露出鬼脸,或者把某位同学推到我的镜头前……后来,我把数码相机联到电脑上,电脑上刹时出现了这群孩子们的画面,那群孩子看到自己的形象出现在画面之中,一个个高兴得手舞足蹈,并且你推我挡的一个个都想占住电脑面前最有利的位置。我干脆放到讲台上,让他们围成一圈观看他们自己的形象。

  这一天,这一群孩子是快乐着的,我也同样,感染了他们的快乐。但很快我就开心不起来了,我们吃完饭,回到学校要取我们的行李回家,却发现我的数码相机不见了。还有不见的是一位叫小勇的学生,我分析是不是小勇拿走了我的相机,但老师却说不可能,因为小勇是个很内向的孩子,学习很不错,只是他父母去广东打工,他和爷爷在一起,这几天他爷爷病了,他必须在中午的时候跑回去给爷爷做饭喂药。

  没有了数码相机让我的心情沮丧到极点,我清楚自己的相机一定是这一群孩子中的某一位拿了,但我又不想伤害他们,于是我对老师说,也许是我记错了,自己在去吃饭的时候丢在什么地方,你还是别为难这群孩子,更不要报案。(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后来在这台相机丢了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买过相机,要用的时候我宁愿去借别人的相机用,我也不买,因为我仍希望某一天,这所学校的老师忽然间给我来个电话,说相机找到了,可惜却一直没有消息。我只能够一次又一次劝自己,只当这台相机捐给了这所学校。

  日子就像你身边的云彩,很快就从你身边飘散了。不知不觉,七年过去,我也重新有了新的数码相机,虽然有时候我会想起这台我第一次通过征文获得的数码相机,但却在想起的时候,就象喝过的茶水一样,越来越清淡。就在我快要忘记这部数码相机的时候,今年的六月,却接到一位小伙子的电话,他说他叫小勇。我说我不认识什么小勇,他说起了这所学校,说起了我丢失的那台数码相机。我这才明白,我的那台数码相机的确是小勇拿走的,小勇在学校看见我用数码相机拍下了他们的形象,他就想给他爷爷拍一张相片,因为他爷爷不止一次在他耳边念叨,说他不久于人世了,还没有留下一张相片好做遗相,而小勇的父母却只会在外打工,也不会回来带他去拍一张相片。

  小勇整个大脑想着的就是给爷爷拍一张相片,于是,他趁我们去吃饭的时候,偷偷溜进了校长的办公室,拿来走我的相机,原来想拍了就送回来,但谁知到了学校却听到老师说要报案,并且说要让警察来审,他一害怕,竟把相机丢进学校边上的水塘里。我这才知道老师在我走后,还是审问了这群孩子,只是没有结果,没有拿的给不出答案,拿了的小勇却是死咬着说自己没有拿。

  看着小勇递给我新的三星数码相机,而且是1千万像素的了。我问他什么意思?小勇说,我不是小偷,可自从拿了你的相机之后,我就觉得自己就是小偷,我的学习也不如从前的好,好在混到了初中毕业后,我就和父母一起出去打工,但打工之后,我仍忘记不了这件事情,所以今天我把相机还给你,只有还回给你,我也就轻松了,也就放心了。

  这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想不到自己的一次助学之行,却成为了一名学生内心一生的负担,我试着想说服小勇收回相机,告诉他我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我理解一位青葱少年在那个年龄段会冲动的做一些事情,但小勇却说,不,刘老师,我不能够收回,我只有还回给你了,我才能够心安睡上好觉。

  小勇走了,我看着手中的这台相机,忽然之间有了主意,我不是一直对自己说我原来丢失的那台只当送给这所学校了吗?于是,我给这所学校的校长打电话,在电话中我对他说,这个星期天我还想到你们学校助一次学,顺便送一台数码相机给你们学校!校长高兴的答应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