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的力量

2016-09-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的力量

  爱的力量

  文/赵元波

  每年的春夏之交,腾冲槟榔江江水上涨,漫过两岸的丛树林。此时,原本生活在江底石缝中的一种鱼类便从水中沿着树干往上攀援,并悬挂在树枝上,犹如一串串青黑色的大辣椒,分外显眼,当地人就把它们叫做上树鱼。

  鱼为什么会上树呢?原来,春夏之交,正是这种鱼产卵繁衍的时候,江水流速太快,鱼卵无处附着孵化,别的鱼又喜欢吃这种鱼的鱼卵,为了防止后代被吃掉,这种鱼逐步学会了在树上产卵繁衍,它们趁江水上涨的时候,将身体吸附在石头或树上,并能将身体左右、上下移动,在树上产下鱼卵,随着气温的升高,鱼子鱼孙便破卵而出,掉入江水里,保证了整个物种的繁衍。(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上树鱼能进化到树上去产卵,繁衍后代,与其说是一种绝招,不如说是一种爱的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