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与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与爱情

2016-10-10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与爱情

  从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上的那一刻,就注定要一辈子在这片“沃土”上耕耘,播撒希望,辛勤灌溉,期盼着那丰收的喜悦

  当一个个孩童从稚嫩蜕变成散发着青春活力的青少年时,当身边的亲情友情爱情逐步走向最前沿的时候,我们才真正的懂得亲情是永远割不断的血脉、才明白友情是雪中送炭的珍贵、只有那甜如蜜的爱情会在这些懵懂期让人向往,沉醉,乃至迷失方向。曾经以为爱情似糖,让人回味无穷;曾经以为爱情似梦,让人痴情向往;其实爱情似毒,让人欲罢不能;有时候爱情似剑,让人伤痛欲绝。

  然而,不管爱情有多么的甜蜜与痴迷,它终究的归宿都是希望早点步入婚姻的殿堂。那些婚前甜言蜜语的激情在柴米油盐的日子里渐渐的被磨灭,只剩下如白开水一样的平淡。尤其是在这三年之痒,七年之痛的婚姻保鲜期里,如果一不小心,爱情之花就会在狂风暴雨的肆孽下凋零、枯萎。那么,此时的婚姻也就处于摇摇欲坠之势了,纵观红尘情事,各说纷纭。因为每个婚姻的成败,也只有他(她)们当事人自己知道,别人能看到的也只是一些表面现象而已。

  在恋爱时的甜言蜜语,卿卿我我的陶醉中,对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人选,几乎看不到缺点。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而当两个人步入婚姻,褪去那些虚伪的伪装以后,那些隐藏在心底的缺点在逐渐忙碌的、平淡的生活中暴露无遗。因为,没有哪个人有毅力去长期带着虚伪的面具生活,所以,婚后生活中有时候会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琐事而磕磕碰碰,其实这些现象在所有的婚姻中都有发生,只是,有的聪明人会以大局为重,不去计较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有道是,要想爱情与婚姻幸福长久,那么,必要的装傻其实也不失为是一种睿智,难得糊涂嘛!要多用放大镜去看别人的优点,用显微镜去看别人的缺点,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凡夫俗子,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嘛,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所以,在看别人的缺点的同时应该好好的先从自己的身上找找原因,也许在别人身上显现的缺点其实就是自身缺点的折射点。如果,要爱一个人,不光爱他的闪光点,还应该爱他的缺点、他的家人与朋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的幸福永恒。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最近网上王宝强离婚一事弄的沸沸扬扬,呼声与点击率简直可以盖过了里约奥运会的新闻直播报道。其实,不管是明星离婚还是普通人离婚,只要走到了婚姻的尽头,都是万不得已,都会伤的痛彻心扉,没有人会因为离婚而开怀大笑的。从曾经的相识相知到相守过这些年,真的是挺不容易的,期间,互相理解与包容是婚姻与爱情离不开的法宝。因为,两个完全在不同环境下生活的两个人,她(他)们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文化修养等等都是决定他(她)们以后是否幸福的主要因素。只有互相欣赏,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扶持才能携手今生,才有可能走到恩爱到白头那一天。然而,在这物欲横流,五光十色的社会上,那些浮华的,虚拟的“美好”却容易让人迷失方向,错误的追求着本来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天真幻想着真情去换来真爱,其结果,却是一无所获,而且是伤的体无完肤。在对的时间遇到了错的人,两个人的价值观与婚姻观是爱情与婚姻的定时炸弹,越来越远的差距,只能让两个同林鸟渐行渐远……

  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直言。不管,婚姻中有多大的差距,只要有一颗爱心,包容与理解的心,没有什么事,是跨不过去的火焰山。既然有缘牵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不为自己,也要为了无辜的孩子们,平时多检点一下自己的言行举止,俗话说,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如果,一个人不顾及自己的名声,那么,这种人的素质底线就可想而知了。其实,有时候,放下也不失为是一种洒脱,因为不到万不得已,没有人舍得放弃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家,那一个可以避风的港湾在任意的糟蹋贱行的时候,就已经不再温暖了,因为,破镜难圆的伤痛,随时提醒着人们的曾经,那道伤心的裂痕永远都在。

  所以,奉劝那些向往爱情与婚姻的人,在你们即将牵手今生的时候,好好的想一想,那个与你步入婚姻的人是否就是你要寻找的意中人?那个即将托付终身的人能不能给你幸福?能不能让你笑的更灿烂?真诚的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既然有缘牵手就不要轻言放手,不管人生路上有多少坎坷险阻,只要两个人不离不弃,十指紧扣,同风雨共患难,我相信,幸福将会永远的属于他(她)们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姻与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