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里的光荣与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里的光荣与感动

2016-10-11 作者:阴雨后的背影 来源:感谢阴雨后的背影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岁月里的光荣与感动

  今天,我在电脑上看完了《邱少云》这部电影,电影的开头向我介绍了邱少云:邱少云,1926年出生于铜梁县少云镇(原关溅乡)一个贫苦贫农家庭。幼年失去双亲,孤苦无依。靠帮人推船为生的父亲就被船老板砍死在船上,不久母亲因贫病交加死在床头。14岁时他就开始了雇工生活,跟兄弟靠帮地主推磨,甚至讨饭度日,受尽了欺凌和白眼。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到自己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比邱少云好多了。

  介绍完邱少云后,电影就开始告诉我们邱少云的故事,今天我给大家说的是邱少云光荣牺牲的故事。1952年10月,邱少云所在部队担负攻击金化以西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前哨阵地391高地。高地前沿是一片开阔地,为缩短进攻距离,便于突然发起攻击,11日夜,邱少云部队组织500余人在敌阵地前沿潜伏,他们所在排潜伏在高地东麓距敌前沿阵地仅60多米的蒿草丛中。12日12时左右,美军盲目发射燃烧弹,其中一发落在邱少云潜伏点附近,草丛立即燃烧起来,火势迅速蔓延到他身上,燃着了棉衣。为了不暴露目标,确保全体潜伏人员的安全和攻击任务的完成,邱少云放弃自救,咬紧牙关,任凭烈火烧焦头发和皮肉,坚持30多分钟,直至壮烈牺牲。反击部队在邱少云伟大献身精神鼓舞下,当晚胜利攻占了391高地,全歼美军1个加强连。战斗结束了,战士们心潮澎湃地注视着英雄牺牲的地方。那红色的腾腾烈火中,闪现着英雄的巨大形象。(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深有感触:如果没有这些烈士的奋勇战斗,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热爱祖国,长大报效祖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