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暗中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黑暗中的思考

2016-10-15 作者:原拯 来源:原拯原创 阅读:载入中…

黑暗中的思考

  黑暗,屋外是一片黑暗,四周的工厂嘈杂着,凌晨一点半,我醒了,没有再入睡。

  这样的睡眠已经一个周了,一直是十一点左右睡着,四点醒来。而今晚,八点半入睡,醒的更早,我还哭了,哭得眼睛胀痛,停不下来。一个周积累的的困乏,头痛在这一刻全面进军,我的脑部感觉神经似乎不再反馈消息,我的意识只觉得它混乱,甚至混沌。许是我压力太大了吧。

  那我的压力来自哪里呢?想想,我竟不知。难道是因为父母离婚?我同学的父母也有不少离婚的,可他们没有如此。是因为初四学习压力太大?山东省初四的学生几十万,也没有个个如我这样。那是因为什么,我问我自己,我的大脑和内心好像产生共鸣,强迫我的大脑深思一番,我貌似知道了答案。

  暑假以来,我不知哭过几次。多年的蓄压在这两个月中爆发出来,到现在,便是一发不可收拾。在生活与学习的双重压力下,我不断寻找动力。我对自己说,父母的期望便是自己好好读书,考上好大学,即使他们离婚,这也是他们共同的期望。于是,我发誓要勤奋学习,考上一中奥赛。可现在,我没有像那些成功人士一样,在一番折磨与启发后,有了质的飞跃。我的成绩还是如此,而心情更加糟糕。我还对自己说,父母离婚,你情我愿,而且现在过得都还好,自己不必悲伤。可是,还是在某些不为人知的时候,我对着镜子,偷偷摸着眼泪。有时母亲发现几次,就会说,不要哭,没什么可哭的,可她——最了解我的人也不懂我内心深处的伤痛。

  我产生了弃学的念头。有了这个念头,就没有停止想象。我幻想,我辍了学,在家打工,我没有去拼命赚钱,我只要养活我和家人。我不需要物质上的奢侈,只要快乐。我不娶媳生子,独老终生,但没有压力,烦恼。我还幻想,我辍学之后,发掘了我的经商头脑,从一个小店到一个公司。我还幻想过许多,相差无几,像我在政治上有所成就,或成为一个知名作家,又或是科学家……可是只要想,就离不开父母的身影。有一次我竟想到母亲离奇死亡,我因此而弃学,守孝三个月后带母亲的骨灰独自生活。多么滑稽,我当时想给自己一巴掌。可是那一次,我哭的最厉害。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幻想不是这几个月压力的产物,从小我就幻想,我幻想各种情节,大多是英雄一类,每个男孩都有个英雄梦。但是我不止于此,当我十二岁左右,我开始幻想我眼中的世界,我眼中的人生。与其说是幻想,不如说是思考,而这种思考带给我一种毛病,不自然与不自信

  怎么说呢?我举个例子吧,有一次晚上我没睡好觉,我就会分析原因,找解决方法,在此同时我会害怕我下次还睡不着觉。其实对别人来说,偶尔失眠没什么。但是我却不一样,我分析的越多,想的越多,害怕和不自信就越多,就会导致接二连三的失眠。从此,在白天就担心晚上。看上去分析原因与产生恐惧并无关系,可我的大脑偏要为此搭桥。这多发生在令我狂躁,不安,恐惧的事上。

  这几晚连续睡眠不好的原因就出来了,第一天晚上,我一直想着父母的事和学习压力为我带来的满脑海的题,加上我以前睡不着的恐惧,我直到十一点多才入睡,四点因自身外的未知原因把我弄醒,当时我闭上眼就脑子就在做题(这我是清楚记着的),就再也睡不着。因为我的不自然与不自信,此后一周内我都没睡好觉。这一晚也是如此。而这一晚醒来后,一周睡眠带来的恐惧,加上生活学习的压力,再加上弃学的念头,制造了我如今承受的压力。让我在深夜痛哭起来也致使我一点半起来后,不再入睡,大脑混沌的情况下写了这篇文章

  我突然觉得我这是病了,没错,就是病了,一种心理病。而药方呢?我竟也知道。可我不敢开口寻要。我不敢真正去面对寻要后,父母的失望,我也害怕我会后悔,后悔将我八九年的努力付诸东流。即使我幻想过无数次。哪怕这也是解放灵魂痛苦与内心煎熬的药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暗中的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