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事情不顺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事情不顺时

2016-10-13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个脑干出血患者,现在已经三年多了,不会走路,一个手指打字,视力也不好,一切动作都非常缓慢。但是,我的思维还算正常。我认为,一个人做事情靠的是头脑,而不仅仅是手脚;在今天这样一个互联网如此发展的时代,像我这样一个思维比较正常的人,没有理由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成为一个废人。在我看来,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事情有两个:思考与分享。于是,我创建了“四方馆”QQ兴趣部落,把自己所思、所见、所闻,等等,一切美好而有价值的事情与大家分享。虽然已经三个多月了,关注才六十人,但我依然坚持每天发帖。我的决心是,只要我活着,只要腾讯能够提供相应服务,我会坚持每天发帖。

  看到好文章我就复制到部落发帖。有时候,发帖很顺利,复制的文字、图片全部粘贴过来,一下子发表成功,我就很开心;但是,有时候就很不顺利。比如,文字太小,或者带有底色;图片不能用,或者根本没有图片,又找不到合适的图片,等等。总之,有时候很不顺利。特别顺利的时候几分钟就能够发一个帖子,不顺利的时候一个多小时也搞不好一个帖子。这时候,我会很烦躁,想放弃,不想再坚持;身体也各种不舒服,不是这里疼,就是那里难受。但是,我没有放弃,一切从头来过,避免刚才的错误操作,一步一步完成,直到结束。(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事情不顺时

  每个人在前进的路上都会遇到不顺利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有可能像我一样烦躁,想放弃。但是,那又怎么样?放弃是容易的,它不过是一种逃避,我们好像可以暂时没有烦恼。结果呢?我们当初的目标还是远离我们,而且好像更远。在挫折当中,我们没有得到任何成长,就败下阵来。这难道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不是,绝对不是。我们要跨越,我们要飞翔。不过,要明白,跨越与飞翔之前,我们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而不是蜻蜓点水,浮光掠影。

  当事情不顺时,不是选择气馁,抱怨,放弃,而是低下头来(千万注意,不是垂头丧气哦),冷静思考与分析得失,一步步踏踏实实,更加认真地从头来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事情不顺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