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源于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切源于爱

2016-10-2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切源于爱

  一切源于爱

  山东 魏国华

  一次大型公开课上,借班上课的老师正在执教《背影》,浓浓的情感渲染,扎实的教学功底,清晰的教学思路,深深地吸引着学生,听课老师也不时彼此交换着欣赏的眼光。

  离下课还有十分钟,按照预定的教学思路,这位老师再请一位同学饱含深情的朗读一遍课文,让学生再度体会一下那浓浓的父子之情,这堂课就可以画上圆满的句号了。

  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老师点到的那位女同学竟然有一紧张就口吃的毛病。她磕磕巴巴的刚读几句,便引来了同学们善意的笑声。她一下子停顿下来,面红耳赤的站着,头低得很低很低……教室里的气氛也一下子紧张起来,听课老师都紧张的盯着执教者,看他如何应对眼前的尴尬

  执教者微笑着看着小女孩,轻声说:“我听得出来,你读得很有感情,只是太紧张了。这样好了,我请同学们——包括所有听课的老师——都闭上眼睛,用耳朵和心灵来倾听,好吗?”说完,老师转身把脸朝向了黑板。(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教室里一片寂静,全体同学和老师都会意地闭上了眼睛,凝神静听。

  那位女孩又开始慢慢的朗读课文了,也许文章的情感慢慢的感染了她,她越读越流利,感情也越来越充沛,竟丝毫没有注意到同学们慢慢睁开的双眼,老师慢慢回转的身体。

  课就在阵阵掌声中结束。

  那掌声不仅是送给女孩的鼓励,更是对老师的欣赏啊。

  那节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常想,换一位同学读课文,那节课也会很精彩,但那样做,那位女孩也许会从此永远生活在自卑的阴影中了。感谢那位老师,是他用爱心保护了孩子那颗敏感柔嫩的心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切源于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