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粒种子,落在泥土里比落在金堆上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粒种子,落在泥土里比落在金堆上幸福

2016-10-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粒种子,落在泥土里比落在金堆上幸福

  作者:黄小平

  一次,楚国的君主派两位大臣去请庄子做宰相,正在享受垂钓之乐的庄子说:“听说贵国有一只死后三千年的乌龟,贵国的皇上用绢布包着它,把它放在高高的神坛上,天天祭拜它。你们认为那只乌龟是死后接受膜拜好,还是活着生活在泥水里好呢?”两位大臣说,当然是活着生活在泥水里好。庄子接着两位大臣的话说,他也是这样的想法。最后,两位大臣只得无功而返。(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人生的乐土,不在于你身居什么高位,不在于你在高位上接受了多少人的膜拜,而是你生活的土壤,是否适合你的性情和爱好,是否适合你的生活方式。

  适合才是最好的。对于一粒种子来说,落在泥土里,永远比落在金堆上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