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在不言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在不言中

2016-10-26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在不言中

  情在不言中

  山东 魏国华

  1

  “叮铃铃……”床头的闹钟响了,他从暖和的被窝里伸出手把它按停,翻个身,继续睡。

  不知何时,一只大手轻轻地推了推他的身子,他不动;那只大手又轻轻地推了推,他终于揉揉惺忪的睡眼,不情愿的穿衣起床。那推他的人是他的父亲

  饭桌旁,父亲匆忙的给他端来一碗面条,腾腾的热气中飘着葱花的香味。他默默地吃饭,父亲默默地转身,继续着他的忙碌。

  这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清晨,当阳光照亮大地,外面的鸟雀叽叽喳喳的叫着时,这间小屋里却寂静无声。于是他想:父亲可真是个没趣的人。

  2

  几年后,他考上了大学,外地的。这天是他离家的日子。又是清晨,他起床后,发现饭桌上已摆好了面条,碗下面压着一张字条:行李已经收拾好了,我出去买点东西,一会儿就回来。他默默地端碗吃饭。饭吃完了,父亲还没有回来。墙上的表滴滴答答的走着,快到时间了。(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父亲匆忙的跑进屋子,无言的看了看他,将手里提着的水果、面包塞到行李里,送他去车站。

  他坐在车里,父亲站在车外。他第一次这样俯视着父亲:花白的头发,粗皱的脸,一双昏花的眼睛此时正出神的望着自己。他有些激动感觉有一种东西冲上喉咙,但他还是使劲的压下去,只说了一句:“爹,我走了。”父亲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车子开动了,他回望父亲,朦胧中有一个黑影在晃动,那是父亲挥动着手的身体。

  这是他第一次离家,父亲没有话。他想:父亲老了,不愿意张口。

  3

  洁净的病房里,父亲躺在雪白的床单上。阳光从窗户外射进来。父亲的嘴角动了一下,他问:“爹,您想说啥?”父亲什么也没说,只是出神的望着他,一如几年前他离家时父亲的目光。

  父亲慢慢的伸出手,他赶紧靠近些。父亲的手落在他的身上,轻轻地推一推,那感觉就像催他起床时的那样。他的眼睛湿了,模糊中他又看到了那晚冒着热气的面条。

  父亲走了,依旧什么也没说。

  4

  静水流深,父爱无言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在不言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