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需要提醒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需要提醒的幸福

2016-11-18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需要提醒的幸福

  父亲是个知足常乐的人。记得小时候,家家户户日子过得清苦。午饭时到饭场里一瞅,人人手里的粗瓷大腕里总是千篇一律的面条,我家也不例外。所以午饭时间一到,端起碗,看到又是面条,我就会撅起嘴,闹情绪

  这时,父亲总是偷偷的把我拉到里屋,背着母亲往我的碗里淋一点小磨香油,并神秘的说不能放太多。因为“油吃一点香”,还开导我全村的孩子有谁能享受到这个待遇?于是,我端起香气扑鼻的面条,大口大口扒着,苦涩的日子里竟有了暖暖的幸福感

  父亲对生活知足乐观感染到了我,等自己做了母亲,我时刻提醒自己:要让孩子时刻感受到生活中的点滴幸福。(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前几日刚买了一条毛绒床单,晚上睡觉再也不用怕凉了,孩子也敢伸腿了。洗漱完毕,我把脱的光溜溜的儿子塞进被窝,问他:幸福么?儿子舒服的一个劲点头。这时,我会趁机发表感慨“累了一天,最幸福的时刻来到了!我的头你歇歇吧,我的腿你歇歇吧……孩子幸福的在被窝里眉开眼笑,估计连梦应该都是甜的吧?

  以前送孩子都是骑两轮的电动车,暑假里终于买了一辆三轮电动车。儿子再也不用站在前面站到腿疼了,再也不怕刮风下雨的恶劣天气了。每天送孩子去学校的路上,看到缩着脖子在寒风中骑两轮电动车的人,我就会适时提醒:”孩子,和人家相比,咱算幸福吧?“于是车厢里就会传出孩子愉快的歌声。

  生活中这样的点滴幸福还有很多:把冰凉的小手放进热热的暖手宝,在冬日暖阳下掏耳朵,坐在沙发上边嗑瓜子边欣赏好看的动画片……幸福是需要提醒的。

  做一个乐观、细腻、不抱怨的母亲,时刻提醒孩子他生活在幸福中。

  不要麻木了对幸福的敏感度。从小做起,从此刻做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需要提醒的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