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余的担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余的担心

2016-11-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余的担心

  多余的担心

  文/赵元波

  那个夏天,一个闷热的日子里,我和几个朋友相约到山上的森林公园去转转。

  我们几个都全副武装,旅游鞋和袜子把脚裹得严严实实,只有其中的一位,穿了双凉鞋,没有穿袜子。穿凉鞋怎么走路呢,还在山脚,我们都不约而同地笑话他,到时候有你难受的。

  森林公园远离城市的喧嚣闷热吵闹。一路上,凉风习习,鸟鸣啾啾,溪水唱响,松涛阵阵。通向山顶的都是一级一级的台阶,缓缓地往高处延伸。

  到了半山腰,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坐在台阶上休息。大家都脱下鞋袜,让脚直接着地,也凉快凉快,透透气。只见穿凉鞋的那位,蹲坐在溪边直接把脚伸进溪水里,嘴里一个劲儿地说:“真舒服!”是呀,我们这次相约上山,不是去远足,走的又是台阶,穿旅游鞋就等于是把脚困在汗水里,穿凉鞋的话,随时可以让脚放松。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的脚才知道。幸不幸福是自己的事,与他人无关,只有自己知道。(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原本要看笑话的我们几个,现在却被穿凉鞋的那位笑话了:怎么样,让脚处在水深火热中的感觉如何?

  用自以为是的眼光看待别人的幸福痛苦是错误的。很多时候,我们都喜欢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别人,替别人担忧,孰不知,这种担忧是多余的,幸福与否,只有自己知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余的担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