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且将遐思委春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且将遐思委春色

2016-11-25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且将遐思委春色

   春风极喜缠绵,吻过枝头,莞尔一笑,把一枚枚浅浅的绿色吻痕轻轻巧巧落于梢,掷于地,倏尔抽出密密匝匝的繁华,翠翠叠叠摇曳身姿,挤眉弄眼,乔妆打扮,胭脂雪粉涂抹了一层又一层,灼灼芬华,靓艳含香,风姿绰约,恣意娇嗔,媚了一枝又一枝,俏了一树又一树,染了一片又一片……一抬眸,只需舒眉一瞻,心定然煮沸,顿然,一串串平平仄仄的诗句欢呼雀跃、迫不及待涌向喉边,若不是在天地之外,定捡拾如许,串一挂锃亮的珍珠项链悬于脖颈,闭目炫舞,该是怎样酣畅淋漓?春,生情,也生香,更是魅惑的精妖,不经意寂然俘获我心,不由你不嗔怪、不温软,内心深处那点倔强,那点冷傲,那点漠视,彻彻底底完完全全被同化为细软的温柔,倾其悲喜与哀愁一起燃烧于粉彤彤的烈焰里……

   面朝陌上花艳,心向幽宁静隅,垂青静谧之美,不晓何时,爱极了这时分,任思绪漫无边际攀爬,繁花深处触摸曾经的殇与痛,心雨纷飞,瘦心难当,极易染上孤独,寂寂然,月晖清冷,柳凋枝枯,翻阅过往,岁月吹皱,经年的故事,或枯萎,或干瘪,或凋零,却含着最初的潋滟,落花的香味。而今,捡拾过往,想抖落岁月的负重,在春里寻份温暖,找份柔情,让那些个小清欢渐次挤进生命的航程,替换耕植于内心忧伤。于是,闭目,唇于一张一翕间,纯粹、自由升华、蓬勃……聆听每一个细胞饥渴的“呲呲”声在血液里肆意蔓延,一种昂扬,一种快乐,蓬勃而生!春是生命力量的源泉,恋上它,灵魂里库存的那抹绿定会熠熠生辉……

  

   “身如菩提树,心似明镜台”乃是至纯至高的境界,于我,无法企及。仅祈盼在春意酥怀的四月汲取一抹绿根植于内心,生根,长叶,葳蕤成树,当真正直面得失、荣辱、忧患时,虽不能风轻云淡,安之若素,束之高阁,却至少有一叶绿可以为镜,有一树浓荫可以为蔽,让繁彩更素淡些,让喧嚣更静谧些,让躁动更持重些。阡陌红尘中,把林林总总、心心念念幻化为素素淡淡、清清爽爽……只寄希望于真真切切、安安静静、踏踏实实经营并打理好自己的工作、生活。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更不以自己的意念猜度别人的心思,我们并非圣人,无法改变别人的看法,只做独特的自己;于别人,远远欣赏就是一树桃花、一靥笑容,敬,不远之,是亲密无间的兄弟姐妹;敬,而远之,是隔空离世的陌路朋友!缘,虽珍惜却不强求;谊虽可贵却不挽留。斗转星移,花开花谢,云卷云舒,顺其自然!春虽繁华,要不紧不慢地赏;心虽博动,要不急不躁地跳;人虽难做,要不卑不亢地活……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并非柔顺之人,却甚喜以温柔的心境感知事物之烂漫与情调,今以花的姿势入住春的城堡,努力站成一朵入眸的景致,环顾左右,春生处,莺啼燕舞、柳宠花迷、惠风和畅。竭力把心盛置于第一要位,咀嚼,品尝,体悟,不求风情万种,娉婷妖娆,只求从生命的另一高度体味别样人生。于是,仰眸而视,倾耳而聆,酌心而感,一番感慨自心而逸:心真则阳,心正则春,心纯则香,心若生春,春自生情,情若嫣红,则处处红,时时红。若小灵魂里掺杂了灰尘和罂粟,生命便从岁月里失去光泽乃至枯萎,艳阳、泥土、水分来喂养盈也未必能获得心灵的救赎。于是乎,空出心来,让春入住,芳菲四季,恰应春不老,心不老,世事万物均不老!

   诚如是,春一旦泊进心湖,最好的时光一定在心坎里闪亮,花事打开,无数温暖纷至沓来,每一回际遇,每一挂牵念,以一颗琉璃心悉数珍藏,温暖香甜。若有幸能在开满阳光的小径上,约三五知己,倾一世情缘,聆听花开的声音,赏蝶舞莺飞,再醉饮一杯泥土和花草勾兑的清香,一叠清浅的心语落在青青的草尖上吟唱,一枚呢喃放飞于湛蓝的天宇里翱翔,种在心里的欢喜兀自轻歌曼舞,虽不可触摸,却能盖过绽放着的姹紫嫣红,袅袅回旋,于眉心,于肩颈,惬意得不可名状,镶嵌于心,恒久温润,与你一起品读,时光清澈如水,情谊汩汩流淌,目之所及颜色是红的,舌之所品,味道是甜的!与你邀约,岁月如酒,时光如茶,慢品,慢斟,静静生香……幸运幸福?许皆是!

   遐思翩跹,漫无边际……

   一路,秀水、远山、细雨、软风,时不时轻佻双眸,只一盏茶工夫,时光已然落地成英,一帧帧清绝的景致缤纷成一池池五彩水,多情落在心上,被古往今来的诗人,用纤纤玉手裁成一行行规整而和谐的韵律,那些千百年来翩若惊鸿的佳诗丽章许是这样妙手偶得,生出些许光阴故事,任世人评说。思绪游弋于唐诗宋词的“百花苑”里寻觅诗人风格迥异的足音:“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 那是落寞与彷徨:时光流逝,人事变更,无济于事的惋惜空添了时间永恒,人生有限的怅惘;一份相思之苦在李清照的“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短暂变化中衍生得淋漓尽致,与李煜的“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遥相呼应;“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孟郊那狂喜得意在春风骀荡,天宇高远中四蹄生风……情不偏不倚恰到好处在一莺一燕,一柳一花,一藤一蔓,一径一巷中呼之即出,嫣然成诗,醉着过往来人!

  

   哦!落于眸的春,情味儿,哲味儿,香味儿,在心间,缓缓流淌……

   燕雀北归,鸟语啁啾,一树树红肥绿瘦衣袂飘飘姗姗而至,伫望,碎碎念也风尘仆仆赶趟儿,或赏、或忆、或品、或酌、或思……散落一地,开成姹紫嫣红,散发淡淡的幽香,如烟似缕,于人生这道风景里回旋成“爱”的姿势轻吟浅唱,低眉莞尔,流入骨髓……

   四月长夜,采撷一朵花儿,在微微花语中,抿一壶茗香,绣一纸空灵,轻洒墨色,静静让春在指尖曼舞,芬芳满怀,暗香盈袖,清气氤氲,萦绕于怀,和风煦煦,吹皱一池心湖,思绪一波一波荡漾开去,唯留遐思一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且将遐思委春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