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令人感动的小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令人感动的小故事

2016-11-2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令人感动的小故事

  令人感动小故事

  抗日期阐让我情有独钟的故事:日本侵华伊始,中国全国民动员,年轻的女学生们走上街头,欢送刚刚应征入伍奔赴抗日前线的中国好男儿们。一个女学生走近一名年轻的新兵,问他:“你认为我们能打赢这场仗吗?”那年轻人微笑着说:“一定能。”女孩子被战士的乐观感染,高兴地追问道:“那仗打完后你准备干什么呢?”战士想了一下,表情凝重地说:“那时,我已经不在了。”——作家杨恒均(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我爷爷在安徽泾县城关镇摆贷郎摊。老人家棋瘾大,常有人小偷小摸。我目睹一姑娘偷红头绳。姑姑责备,爷爷说:“穷人偷个针头线脑,有什么啊?”有人问我,该如何处理儿童偷盗?答:“价值大就扣下东西,告诉下次别犯。价值小就送给他,告诉下次别犯。多次偷盗,告知父母。”——学者何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令人感动的小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