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妈妈是超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妈妈是超人

2016-11-28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妈妈是超人

  每一个女人做了母亲之后,都会自动的变成一个超人——-题记。

  几乎每天早上我家都会上演这样一幕:锅里的葱花在爆响,抽油烟机呼呼的在转,我在床上大喊:“妈妈,我的袜子在哪里?”妈妈挥舞着锅铲冲进我的卧室,准确的从我乱成一锅粥的卧室抽屉里翻出袜子,再以救火一样的速度冲进厨房。下午接我放学回到家,一打开房门,妈妈总是先踢掉高跟鞋(妈妈总是嫌自己个子矮,要用高跟鞋来提升自信),一头冲进厨房准备晚餐。我就在妈妈锅碗瓢盆的协奏曲中写作业,妈妈还能在煎煮烹炸的空隙解答我作业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我总是惊奇的看着妈妈,奇怪她瘦小单薄的身体里蕴藏着那么大的能量。永远神采奕奕,永远风风火火,保持着对生活永不枯竭的热情。难道每一个女人做了母亲,都会自动的变成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

  妈妈曾经是一名乡村教师,在农村中学教了十来年的书。因为从小养成的对文字的迷恋,加上对自己学历的不满足,让妈妈下决心考研。那时,我刚刚三岁。既要教书又要备考的母亲经常对我说起那段日子,上完课常常顾不上擦净手上的粉笔灰,妈妈就拿起了考研资料。那是一段寝食难安的日子,那是一段痛苦难熬的日子,妈妈的头发就是从那时开始越来越少的。经过漫长的准备,终于迎来了考试的那一天。农历十二月的北方,滴水成冰,穿上厚重的羽绒服,套上保暖的雪地靴,我将近而立之年的妈妈再次走进考场,为那个未泯的大学梦而战,为别人眼中的“瞎折腾”而战。妈妈说记得在洁白的试卷上写下第一个字时,她的手都在微微颤抖。四场考试,十二个小时,名副其实的一个人的孤军奋战,妈妈咬紧牙关,挺过来了。

  之后,我就和妈妈一起开始了甜蜜而忐忑的等待。暮春初夏时节,妈妈收到了她魂牵梦绕的H大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如诗如画的校园,白发的先生,如花的女生,我和妈妈终于一步步靠近了你们!通知书寄到时,妈妈正牵着我肉肉的小手在姥姥村后的小树林里散步,天上柳絮在飞,树上鸟儿在叫,地上花儿盛开,我和妈妈一样听到了心中花开的声音。记得那天中午吃饭时,姥爷破天荒喝了酒,把我揽进怀里说:“妞妞,你也要像***妈一样好学上进,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2008年,妈妈带着我去了那个菊花飘香的小城读书。上完课,妈妈飞奔向幼儿园接我,她一手提着一大袋的书,一手拎着我的手,走回我们租住的不足四十平方的简陋房子里里。妈妈不爱看电视,不爱刷手机,只爱做完家务捧一本书静静的读。在妈妈的影响下,我也爱上了看书,成了一个手不释卷的小书虫。(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有妈妈在的地方就是天堂,我和妈妈在异乡相互陪伴度过了三年温馨幸福时光。2011年儿童节那天,妈妈顺利戴上了她朝思暮想的硕士帽,我由衷地为妈妈感到高兴

  妈妈说,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每次回姥姥家,姥姥总是说妈妈小时候如何胆小,怕打针,一个人都不敢走夜路,长大了只顾学习,连饭都不会做。可是,我怎么觉得姥姥说的不对,小时候我发烧,爸爸不在家,凌晨两点妈妈一个人带我去邻村的诊所看病,还要穿过一片阴森森的坟地,妈妈一点都不害怕。谁说妈妈不会做饭,为了给我增加营养,她能照着菜谱做出一大桌色香味俱佳的饭菜来。

  姥姥说的没错,妈妈曾经是个像我一样动不动就爱流泪的娇滴滴公主,可是,做了母亲,她就变成了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让妈妈每天冲锋陷阵无所不能的这种能量叫母爱。天下的母亲都一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妈妈是超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