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未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余生未果

2016-11-29 作者:肖三岁 来源:肖三岁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余生未果

   《余生未果》

   肖三岁

   我和余松在来往上认识两年,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才知道我和他的距离才2。7公里,有时候深夜里的我会把寄托放在网络上,甚至对陌生人说着最真心的话,敞开所有开口,让他们看尽我内心的血肉,那天我就遇到了和我一模一样的人,事实上我和余松完全不一样。

   四月的天气里还有着缕缕不断的寒意,微低的温度,不过看不到嘴里哈出的气体,手指伸出衣袖,城南的阳光在皮肤上跳跃,我围着离家三公里的湖跑了四圈,风拂过来的寒意吹在汗湿的衣服,我怕冷,感觉自己结了冰。

   就在我的余光里,看到了余松的笑,我与两年来往的余松不期而遇。他正坐在湖边的长椅,还有他和我说过的带着和风口水巾的狗狗,十八岁的脸,健硕的身材,刚好阳光正好搭在他的眉眼,不搭。突然他抬头看着我,我的眼睛,他的眼睛,都有了真实的身影。

   余松他和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的眼睛真漂亮。后来,在来往里的我和他,每天都会说三百句话,五十句关于工作,五十句关于琐事,一百张图片,还有一百句感情

   “我看到了你,在湖边,余松”

   “我也看见你了”

   “你为什么跑了?”

   我一直都是一座孤岛,在余松没有出现之前,孤岛里没有树,没有鸟叫,没有房檐,只有无尽的日出和日落,还有不尽的曝晒和大雪。一个人望尽星辰,独饮风吹,被月光晒伤,黯然神伤的流过眼泪

   我们开始约会了。

   他带我看过老家的枫树,在海边踩过脚印,脸庞大的向阳花,淋过一场大雨,还有在旋转木马前吻了我,就在那个瞬间,爱情似乎发生了,其实,在他给我的字字句句里,每个标点符号里,每个逗趣的表情里,每个倾听我故事的黑夜里,我早就习惯他了。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才知道习惯和依赖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其实我们所有最美好时光好像在四月的初始戛然而止了。

   我们都忘记了最真实的自己,我们出现在彼此的身边,我们袒露自己生活工作朋友,却不再触及对方的灵魂。来往的余松会在深夜里问我,什么时候最难过。我会告诉他,突然流泪的时候最难过,说不出来原因,明明千百次告诉自己不能哭,所以都会要紧牙口,尝到了新鲜血液的味道。余松说我心疼你。我更难过了,你毕竟太遥远,我还是要承受孤独寂寞。那时候遥远的余松是我最大的依靠

   一轮轮的四月又走了,我们再也没有用过来往,来往的对话永远都停留在我们不期而遇的四月,我们见过很多很多次面,亲吻过无数次,拥抱过很多次,记忆里在一起的画面翻涌着,却再也没有问过彼此什么时候最难过。那天他走的时候,已经是深秋了,路边落满了银杏叶,他就在我的眼前,他和我说我更适合一个人生活。我们都适合生活在屏幕的光里,互相舔舐伤口

   原来最近的,才是最遥远的。如果可以时光倒流,我真的愿意余松每天还是和我说三百句话,生活没有任何交集。

   我和他不该是生活在同一片海里的鱼,这样我可以一直拥有他,一个会在我醉酒的时候说还有我爱你的余松

   我没有哭没有吵闹,因为余生里未果的爱情是安静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余生未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