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珠为什么值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珍珠为什么值钱

2016-12-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珠为什么值钱

  作者:黄小平

  朋友是一位农家子弟,常常在言谈举止中流露出自卑。一次,我同朋友谈到珍珠这个话题,便趁机问他:“珍珠为什么值钱呢?”

  “因为珍珠光洁、细、白皙。”朋友说。

  “你说的,都是珍珠的表象。”我说,“一件物品,值钱的,永远是本质,而非表象。珍珠值钱,是因为它的心值钱。”(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珍珠的心是什么呢?”朋友问。

  “起初,珍珠只是一粒沙子,一粒微不足道、黯淡无光的沙子,但它不甘于自己是一粒沙子,在苦难中把自己孕育成了一颗闪光的珍珠。不甘于平庸,不屈服于命运的摆布,在苦难的磨砺中闪现出生命的光华,这就是一颗珍珠的心。”说到这里,我拍拍朋友的肩,真诚地说:“但愿,你也有一颗珍珠的心。”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珠为什么值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