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挤点时间,美化自己的面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挤点时间,美化自己的面具

2016-12-15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说法:人生在世,要活出自己,不要带着面具做人,但谈何容易。

  虽说,人之初,性本善。但从掉落红尘那一声响亮的啼哭开始,生命就必将遭受世俗尘埃的侵蚀。

多挤点时间,美化自己的面具

  有一种说法:人,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其实好难否认。

  行走于尘世间,戴上面具,遮掩去自己某些欠缺,某些丑陋,某些瑕疵,何曾不可?跋涉在人生的坎坷,戴上面具,掩住高傲,掩住胆怯,掩住苦痛,让生活过得更为顺畅,何必拒之?

  当自私的念头在心里游荡,但担心他人的非议,于是做出与自己心中相悖的慷慨举动,尽管心里颇为不爽。

  当任性在心中翻滚,但碍于众人的目光,于是表现得善解人意,彬彬有礼,尽管心里有所郁积。

  当小我在心里作祟,但顾及他人的感受,于是藏住自己的心思,随众而为,尽管心中有点不乐。

  当高傲在心里浮沉,但为了某个目标,于是卑微自己,尽管有些不甘心。 www.wenzhangBA.com

  很多东西,都有正反两面,都有利有弊。

  直爽也许招人喜欢,但某些时候恰恰伤人;快言快语也许给人爽快之感,但有些时候偏偏让人不快;坚持自己值得称道,但有些时候必须戴上面具掩饰自己。

  人不是生活在真空里,每时每刻都与他人发生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顾及他人,或为了更长远的目标,戴上面具,藏起狭隘的自己,其实是一种修养,一种隐忍,一种有博大胸怀的表现。

  不要对“戴上面具”不屑,更不要否认自己戴着“面具”做人。

  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无可避免地带着面具求生存。只是,别让面具太丑,太虚幻。

  有人说:当你戴久了面具,摘下面具时发现,你的脸早就跟面具一样了。也有人说:面具戴习惯了,便忘了摘下来。

  不管那种说法,面具对人的影响不言而喻。

  既然,无法完全回避面具;既然,面具也有其美好的一面。何不,多挤点时间,美化自己的面具?那么一天,当你发现自己变得与美丽的面具一样时,你也就美丽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