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英雄痛,千年一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英雄痛,千年一叹

2016-12-1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英雄痛,千年一叹

  英雄痛,千年一叹

  山东 魏国华

  “力拔山兮气盖世”,武艺超群的他,力举千斤鼎时,也举起了金戈铁骑的戎马人生。三十年,七十捷。三寸剑,骑乌骓,纵马奔腾,豪情万丈,义薄云天,气壮山河冲青云。英雄一世的背后,却又有谁知曾经的刻骨铭心,无可奈何。

  巨鹿之战,他九战九捷,常胜不败,于是他到达了他的鼎盛。而垓下之围,他却输掉了天下,失掉了志气,失掉了虞姬,失掉了千古情。千年的夙愿,只随英雄一痛——化为乌有……历史的悲哀,注定了霸王别姬的无奈。待霸王合衣帐中睡下,帐外的她独自点滴垂泪到天明——虞姬,命运注定美人孤独一生,随时代的浪潮而终,注定是历史发展的牺牲品。月色中的垓下,只有霸王别姬的惨淡,而霸王却赢得了千年美名。以一敌百,豪气冲天壮,横扫千军,勇者当无敌。项羽——虞姬。三生前,三世缘,却徒留三寸泪,三声叹。红颜薄命,英雄气短。侠骨柔情,似水缠绵。丹心铁血,却只随历史的尘埃烟消雾散,香消玉殒惹人怜。(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英雄痛,痛在半步失。二十四岁南征北战,万里江山尽收眼底。到最后,却是封疆万里终为空。霸王不可一世,却终是一无所有。只仰天长叹“天亡吾矣”!仰青天,剑指苍穹,似水哀怨。乌江边,血染残阳笑苍天。曲终罢,催人泪。浊酒尽,寸肠断。长相思,长相恨,声声息,生生叹。长恨不得长相守,长生不有无弃恋。曾经渴望的傲视天下,曾经渴望的相濡以沫,今只为浮影一樽,随丝丝暗香阵阵飘散,千年一叹。

  烟波浩渺,泪雨涟涟。珠落玉碎,无力回天。英雄寂寞,何患此生,吾生须臾,来生之难,长歌长泣,此生不换。

  英雄之痛,千年一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英雄痛,千年一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