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8岁未成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8岁未成年

2016-12-18 作者:雨中语录的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8岁未成年

  现在的你是你十年前想成为的样子吗?也许我们很多很多人把十年前自己想成为的梦想之地,或沙化荒芜、或杂草丛生、或枝繁叶茂,以上种种,是我们芸芸众生的真实写照,虽不曾遗忘,却也荒芜。

  电影《28岁未成年》让我再次看到年青真好,未成年真洒脱,有梦想真幸福。因为28岁的凉夏安静、知性、善良懦弱所以曾经在她17说十年后会和她结婚的茅亮离她渐行渐远、无话可说、烦闷厌倦到了无法再走下去的地步――分手。把茅亮当成“天”的凉夏接受不了这一切,在极度恐慌和不甘中吃了魔法巧克力意识回到了还没有和茅亮在一起的17岁。17岁的凉夏是光芒万丈、活力四射、天赋卓越、梦想飞翔的小太阳。因为心态、年龄、梦想立刻让我们看到一个活生生的凉夏,不再是28岁那个按部就班始终围着老公转的没有自己灵魂家庭主妇的凉夏(在心里为倪妮的演技点一个大大的赞,当然也非常喜欢马苏的演技,但在这里就先不说她啦)。看了17岁的小凉夏让我不再忍心看到此刻被掩埋的大凉夏,原来有自我和没自我的人有那么鲜明的差异,哪怕相同的脸、相同的身体、相同执念,可是前者那样的灵动鲜活,后者死气沉沉,毫无生机。(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终究是什么让一个人在十年中变化如此之大,是爱、是遗忘、是放弃、还是所谓的付出、或者是选择,可是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谁都没有错,只是28的凉夏终究不能和34岁的茅亮并驾齐驱,所以注定他们只能渐行渐远,或者终究前行的那个觉得她成为负担开始放弃或者放下。

  影片拍的真不错,虽不现实,但寓意却能引起同龄的我们深思和赞同感,特别是在这个28岁生日前一天的我欢喜和忧愁,现在的我是曾经想成为的样子吗?我们为什么活的越来越克制、越来越沉默、越来越无趣、越来越害怕,真的是老了吗?还是我们心态有问题,在潜意识中先把自己打击的七零八落,然后低到尘埃。我们都应该有一颗年青的心,不要怕失败、不要怕重新开始、不要畏惧一切,相信自己未成年。

  献给29岁的自己!

  2016年12月17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8岁未成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