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蚊子一条生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蚊子一条生路

2016-12-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蚊子一条生路

  给蚊子一条生路

  文/赵元波

  蚊子是一种让人讨厌的害虫。不过,生活在北极地区的印第安人却把他们当做是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大“功臣”呢!人们对那些嗡嗡乱叫的蚊子十分仁慈,从不轻易伤害它们。即使被叮咬,也只是涂些药水了事。

  生活在北极地区的印第安人环境恶劣,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人们主要依靠驯鹿的肉作为的主要肉食来源。在北极地区,天气暖和的时候,大批的驯鹿便会自发成群结队地向低纬度地区有水草的地方迁移,如果没有人驱赶,它们是不愿意在严寒到来之前准时回来的。真要靠人力驱赶,那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的。这时,平日里特别烦人的蚊虫便显示出了自己的威力:天气一冷,这些蚊虫便飞到暖和的低纬度地区躲避严寒,自然就会与那里的驯鹿不期而遇。蚊虫就附在驯鹿身上吸食血液,搅得驯鹿不得安宁,又无处躲藏,加上前边的气候还不适宜驯鹿继续待下去,于是它们就只能往回跑,这一跑就钻进了人们事先设好的包围圈里。聪明的印第安人正是掌握了这一规律,才获得了让自己得以生存下去的食物。(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很多时候,以一颗慈爱之心待人,给别人一条生路的同时,也是给了自己一条生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蚊子一条生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