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大扶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大扶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

2016-12-25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加大扶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

  云淡风轻:加大扶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

  大众网日照:自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五莲县于里镇始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准扶贫、志愿服务三项工作有机结合,将扶贫志愿服务纳入农村“党员活动一小时”活动内容中,依托农村党员“联街联巷联户”的“三联”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实现“扶贫志愿服务,党员先行一步”。

  为助力脱贫攻坚,让干部、群众能充分了解各项扶贫政策,更好地落实帮扶措施,多措并举提升扶贫政策知晓率势在必行。

  一是领导重视,亲力亲为。单位“一把手”要将扶贫政策宣传作为落实帮扶措施,促进贫困户脱贫的一项重要手段。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语、横幅来宣传扶贫工作,主要领导在每次的例会中带领干部学习扶贫政策,并亲赴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宣传。(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二是重点人群,重点宣传。对于年老、不识字、患大病等特殊人群,由帮扶干部上门宣传扶贫政策,并对他们的个人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宣传。根据贫困户的需求对接相应的政策,向贫困户讲明白政策内容、标准、申请流程等。

  三是定期走访,强化督查。扶贫工作组对此项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通过走访贫困户,抽查干部政策宣传情况、了解贫困户对政策知晓情况。对于未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政策明白纸发放不到位、敷衍了事的帮扶责任人予以通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