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再侮辱独立这个词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再侮辱独立这个词了

2016-12-29 作者:忆映清清 来源:忆映清清原创 阅读:载入中…

别再侮辱独立这个词了

   1、

  掰了掰手指头还有5天就是2017年了。进入十二月,我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吃饭,除了讨论男人还会不约而同的感慨一下子时间的匆匆流逝,并且展望着明年我们都能成为独当一面独立成熟女性

  突然清醒的意识到,越是成长,就越想挣脱原生家庭的束缚,摆脱自己曾经的影子,拒绝来自周围人的帮助,想要赤条条的做自己,独立的意识占据了大脑三分之二的容量。

  如今是个标榜男女平等的时代,独立是激进时代的衍生词汇,是残酷现实对女性提出的新标准。于是许多梳着中分烈焰红唇的女生看起来很女神的模样,穿着艳丽,打扮入时,出手阔绰,性格也豪爽大方,张口闭口就是独立万岁,我独立我骄傲,我不稀罕男人送的礼物,没有男人老娘一样活得风生水起。

  拜托,别再侮辱独立这个词语了好么。

  其实这样的女生真的不可爱,歪曲了独立的意思带来的结果就是:男人不送礼物给你了,毕竟你那么独立,连男人都可以不需要了。

  自己掏腰包买礼物无可厚非,但这与男朋友为你买单送你礼物的快感能一样么,大家都交过男朋友,还记得当你毫无防备的走到他面前时,他像魔术师一般从身后变出来一大捧鲜花的一霎那你的心情吗,想必也是随着醉人的鲜花随风荡漾而去了。

  听到很多姑娘说:我现在很独立不需要男人了,我也不想结婚。独立的女性有很多,职场上大姐大一样叱咤风云的女子,下班回家还会脱了高跟鞋依偎在一个普通男人的肩膀上。其实没有必要否认,女性需要男性,这与独立无关,这是不可逆转的自然规律。

  随着女性学历的提升,女性人权的崛起,加之看过经历感情伤害,很多女性就会自然而然的误解独立这个词的含义,盲目的将独立与不需要男人画成等号。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2、

  真正的独立是什么样子呢?是外在你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内在你有坚强内心。你可以从容的接纳男性对你的照顾而不感到羞耻,因为你明白你有能力回馈对方。

  有姑娘对独立的解释更是偏颇,认为独立的原因是男性靠不住。倘若真有一个男性让你靠,你就可以选择不独立了么?独立更倾向于一个人的价值观,它存在于我们内心之中,撑起我们薄弱的自尊心。作为女性,独立与否与男人无关,独立才是打开女性人生的正确方式。

  独立是一把双刃剑,玩得漂亮叫盔甲,相反叫弊端。

  有了男朋友还整天把独立挂在嘴边当口香糖一样没完没了吐出去的女性,给人的外在感受大多强势。也许你说强势挺好啊,我一样活得风生水起。可是你男朋友就会没有存在感了,比起你,他更喜欢在他面前柔柔弱弱的女性,这是男人的保护弱者的天性,是骨子里流淌着的英雄情结。在遇到喜欢的男性面前还把独立挂在嘴边觉得自己清高无比的就更是作死。也许你外表很诱人,可你偏偏带给了他压力,他觉得你是个汉子,你哪里需要男人啊。

  更不公平的是,你心情不好发朋友圈,底下零星的几个评论大多是说:加油你会好起来的,没有事情能难倒你。换作柔弱的妹子做此举,立刻一帮男性跑来献殷勤。

   3、

  网上有个段子大意是这样:作为一个女子,你要独立,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乐观坚强不需要男人,直接简单不耍心机。

  嗯,你坚持试试看,保准你嫁不出去,方圆几百米之内,别说男人,公蚊子都不会有。

  毕竟你很独立呀,所以生病了你不需要被照顾;毕竟你很独立呀,所以过马路不需要被牵手;毕竟你很独立呀,加班回家了不需要有人送,毕竟你太独立了嘛。

  有句话说得好:过满则溢,过刚易折。

  女性要独立,要有一股子韧劲。但你把独立放在心里就好了呀,内心硬气,嘴上柔软,这才是真正的套路。明明没有什么心机,却张口闭口我很独立,佯装受过伤害做着等有人看穿有人来保护的痴梦,那才是真傻。等吧,黄花菜都凉了。

  无奈深情留不住,偏偏套路得人心,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