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能因为一片阴影而否认光明的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能因为一片阴影而否认光明的存在

2017-01-0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能因为一片阴影而否认光明的存在

  不能因为一片阴影而否认光明的存在

  山东 魏国华

  武汉88岁老人菜市场摔倒后,因无人救助而窒息死亡。《成都晚报》的这篇报道在社会上如同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在愤怒、声讨、反思的同时,有人发出了中国社会道德沦丧、良心泯灭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的慨叹。

  是的,我们承认,个案背后确实隐藏着深深的危机,但我们不能因为地上的一片阴影而否认光明的存在,不能因为这个案例就否认社会发展中的主流。我们社会上的大多数人依然坚守着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高尚灵魂。在杭州,最美妈妈吴菊萍面对女童坠楼危急时刻而伸手一接;在沈阳,七旬夫妇面对街头井盖被汽车轧碎而竖起警示牌;在佛山,拾荒阿姨作为第19位路人抱起女童;在匆匆街头,依然有人会给乞讨者钱物,依然有人会扶起摔倒老人……他们接的、竖的、抱的、给的、扶的,首先都是自己的良心,然后才是行为选择的对象。他们代表了我们全民的大多数,他们构成了我们社会风气的主流。(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在声讨冷漠路人的同时,更应该以他们为楷模,因为他们所代表的光明足以驱散任何阴霾,给世人以明亮、清凉的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