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醉酒的太平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醉酒的太平鸟

2016-12-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醉酒的太平鸟

  醉酒的太平鸟

  文/赵元波

  2014年秋,在加拿大育空地区的白马市,有市民向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报告说有些太平鸟无缘无故地撞死在了他们的窗户下面,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专家们发现,太平鸟喜欢吃浆果和多汁性的果实,秋后则以浆果为主食,而在加拿大育空地区,秋天的时候,正是山梨树的果实成熟的时候,于是太平鸟就在山梨树上大快朵颐。让人奇怪的是,啄食了山梨果实的一部分太平鸟就像喝了酒一样狂欢撒野,飞翔起来动作失调,有些不那么走运的太平鸟就撞死在了建筑物上。(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原来,寒冷的天气会导致浆果中的淀粉转化成糖分,而随后浆果融化后,酵母就趁机而入,加速发酵过程,这就使得山梨果中产生了酒精,啄食了山梨果实的太平鸟就会出现微醺的现象,飞行不稳,歪歪斜斜就像喝醉了酒的醉汉一样。

  那么,为什么不是所有啄食了山梨果的太平鸟都会出现微醺的现象呢?这很简单,专家们解释说:在长期的实践中,成年的鸟儿已经学会了如何避开有酒精的浆果,这就是为什么有的鸟啄食了山梨果会醉,有些不会醉。

  实践出真知。面对同样的山梨果,成年的太平鸟善于总结经验,知道哪些果子有酒精,哪些没有酒精,使自己免遭险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醉酒的太平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