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熟悉的路,漠然的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熟悉的路,漠然的情

2017-02-1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熟悉的路,漠然的情

  开学第二天,早晨,摩托车沿着宽阔的大道行驶。前方,一辆三轮电动车匀速行驶。车内,一对弟兄反方向坐在车厢,凛冽的冷风把两个小家伙脸蛋冻得通红,他们都戴着羽绒服的配套帽子。其中一个好像是我们班的林硕同学,毕竟车子都在运动,我没有把握所看到的就是班上的这位孩子

  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我保持40米样子的距离跟车,孩子眼睛平视后方,照道理,他应该认得到我,但是没有任何表情。我试探着按了一声喇叭,依然是没有任何反应。我越看孩子越像班上的学生,途中又按了一声喇叭,根本没有微笑或者其它示意的表情。最后我与他们的车子分别从不同的校门进去,要分开走,拐弯的时候,孩子被一个小土坡颠簸了一下,再次看见我,表情还是漠然。

  我到了教室,呆了一会儿,在同学们的琅琅读书声中,那位同学敞开着羽绒服,拉着带轮子的书包,满脸红扑扑地进入了教室。是林硕同学,早晨一路过来,没有问候的孩子。(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晨读结束后,我进行了尊师教育以及文明礼貌教育。其实,我本身并不缺少一声问候,而是作为师者,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我不仅仅教给他们知识,更要让他们拥有获取知识的方法。我不仅仅让他们懂得尊敬人,更要让他们从内心深处拥有一份感动,获得一腔由内而发的真情实感。

  学生,学习生疏的知识、情感;学生,学习生活、劳动的技能;学生,学习敬畏、热爱生命;学生学好了,桃李必将芬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