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伤害是生命的一道养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害是生命的一道养料

2017-02-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意林》(少年版 阅读:载入中…

伤害是生命的一道养料

  文/黄小平

  有一家农场主,为了方便拴牛,在庄园一棵榆树的树干上箍了一个铁圈。随着榆树的长大,铁圈慢慢地长进了树身里,榆树的表皮留下一道深深的伤痕。

  一年,当地发生了一种奇怪的榆树病,方圆几十里开外的榆树全部死亡,惟独那棵箍了铁圈、留下深深伤痕的榆树却存活下来。为什么这棵榆树能幸存下来呢?植物学家对它产生了兴趣,于是组织人员对它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正是那个给它带来伤害的铁圈救了它,是它从锈蚀的铁圈里吸收了大量的铁,所以才对真菌产生免疫力。这是一个真实故事,它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美国的一个农场中。这棵树至今仍郁郁葱葱地生长在美国密歇根州比犹拉县附近的那个农场里,充满着生机和活力。(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不仅是树,人也是如此,伤害有时会成为生命的一道养料,让生命在伤害中变得更刚毅,更坚强,更充满生机、活力和希望。(摘自《意林》(少年版)2017年第5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