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处置天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处置天落

2017-02-20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何处置天落

  今天在中信网看到一篇文章,是讨论如何对待天落的。题目是:讨论:不归还天落与网鸽贼无异吗?文中说了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鸽友A表示很喜欢,于是可以果断收留!鸽友B劝其还是放了吧,兴许鸽主正在家期待爱鸽归巢,逮到了不放那跟网鸽贼差不多了,给自己积点德。作者征求大家的意见。我看了有自己的想法,简单赘述如下:

  首先第一点,我坚决反对网鸽,这个观点不能动摇。那是违法的。那是人的心态,认识、价值观不正确的原因。

  然后是,天落自己进棚,很明显跟用网支起几米高,专门网过路的赛鸽,那是性质截然不同的两种情况。鸽子自己进棚,那是鸽子自己为了生存,自己的本能选择。接下来就是棚主人该怎么做了。我感觉不管棚主人怎么做,都不能用“不积德”来形容。因为鸽子这东西,是个人的一种特殊的财产。尤其是赛鸽。不能用对待一般的财物的评判标准来评判自己进别人棚的赛鸽。比如,带着病毒来的鸽子,进了自己的棚,自己因为忙等原因,过了一天半天才发现。结果导致自己的鸽子被感染了病毒,死伤大半。那么带病进棚天落的主人有责任赔偿吗?我想这个问题大多数人都会表示没有那个赔偿的责任或者义务。既然这个责任也好义务也罢,鸽主不应该负,那么棚主人就一定有必须把进棚天落放飞的责任或者义务吗?这个我觉得现在不好回答,等我们的法制逐渐完善以后,应该有一个执行的标准吧。闲言少叙,还接着往下说。

  首先,鸽子进棚,肯定是因为饥渴、疲劳、迷路等等原因造成的。鸽子进棚,让它吃饱喝足,主人就算积德了。至于收留与否,应该视具体情况而定吧。这要分几种情况来说。

  第一,进棚天落鸽子得病。这种情况就算是你把它放了,肯定也回不去。再一个你放了它,它还不一定飞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把它治好,即使没有把它放飞,也不能说是不积德。因为由于棚主人伸出了援助之手,鸽子可能因为棚主人为它医治,捡回了一条小命。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就算是放飞,鸽子也不一定能回到自己主人身边。这个我就遇到一次。进棚一只天落,看着没什么病,就把它放了。转了几圈就没影了。以为它回家了。没想到转天转鸽市,发现它已经在鸽贩子的肉鸽笼里了。这样的放飞算积德吗?还有一次,邻村一个养鸽子的朋友,进棚一只天落,脚环上还有什么看不清的东西。他赶紧捉住一看,是一张小小的纸条。上面写着(大概意思),鸽子进了我的棚,我是一个好心的人,就把它放飞了,希望它能回到主人的身边。结果邻村的那个哥们说,你是好心的人,我可不是,我先用它先换点鸽粮吧。结果直接交了肉。尤其是那种放长途的鸽子,半路生病,进了别人的鸽棚,如果没有让鸽子完全康复,即使棚主人放了它,它飞回主人身边的希望也非常渺茫。

  第三种情况,就是棚主人把它放飞了,鸽子九死一生也回到了主人身边。由于鸽子迟归,或者种种原因,主人并不一定能百分之百的把它留下了来。即使当下不杀,如果以后他总是不进成绩。到鸽主淘汰鸽子的时候,第一个要淘汰的就是在外面游荡许多天的它。

  所以说,真有那进棚的天落,即使你好心的把它放了,他能真正回到主人身边,并且能活到寿终正寝的,我估计少之又少吧。

  至于上面说的,看见进棚的天落,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是不是留下。我觉得有时缘分到了,也未尝不可。不过我觉得处理这类天落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网络,现在的网络很方便,找到鸽子的主人。这个只要你想找,尤其是大棚或者特比、职业团队的鸽子,更容易找到鸽子的主人。跟鸽主交流一下。如果鸽主确实想要这只鸽子,通过协商,你可以把鸽子放了,或者鸽主来取,再或者可以通过汽车什么的发送过去。这样诚恳的鸽友,你把鸽子跟鸽主了,现在养鸽子的肯定没有那么抠的,一定会想办法补偿一下,以表感激。这样一对鸽界的好朋友就诞生了。这比得到一只天落可强多了。反之,联系到鸽主,鸽主不要了,那么自己就可以自由处理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心安理得,不会让任何有积德之心的埋怨了。

  古语有之: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对于我们鸽友来说,鸽子就是我们千金不换的财,所以,鸽友爱鸽,取之有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处置天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