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败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败笔

2017-02-22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败笔

  人生的败笔

  作者--陈于政

  你的人生完美吗?你的人生圆满嘛?我看不见得。

  纵观历史长河,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普通百姓,几乎每一个人都会在历史上写下自己人生的败笔。有的一件,有的二件,有的三件。当然,有的人他有N多件。一个人或好或坏,或优秀或普通,它不是自己给自己带高帽,它也不是你吹捧我我吹捧你,他是几十年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后,后人们的评说。所以,今天你说你是英雄也罢,你是狗熊也罢,它其实一钱不值。

  有很多人英雄一辈子,完美一辈子,但是,就在他行将就木时,他画出了人生中仅有的败笔。我们看到这样的历史,怒其不争,哀其不幸,明明可以成为一个圣人的,最后,却成为了一个小人。当然,他或许还是一个伟人,但在后人的心中,已经大打折扣了。

  司马光伟大吧?他小时候砸了一个缸救出一条人命就已经让他流传千古了,他的好学他的智慧我们在此就不多说了。按说,他是一个完美的人了。但是,他晚年当上了宰相,为显摆他的权威,他特意翻出了陈年旧案,把一个命不该绝的农妇就地正法。权威他是显摆了,但是,他的伟大在后人们的心中大打折扣。司马光不是砸缸救人的人吗?他什么时候竟成了刽子手?历史事实是,司马光就是一个刽子手。错杀农妇就是司马光一生的败笔,如果没有这个败笔,我想,司马光一定会伟大的无与伦比。由于有这个败笔,我想,司马光砸缸的故事,迟早有一天他会从小学课文中删除。我们无论如何,也不希望我们的后人,把一个刽子手当成他们的启蒙老师。(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常常说康乾盛世,按说,康熙也是一个伟大的不能再伟大的人了。他的伟大,我们在此暂且不谈,我们来看看他的败笔。康熙,他杀人如麻。在他的治下,他大兴文字狱,不仅对文人痛下杀手,而且连精神病人也不放过。有一个人得了耳鸣症,他的耳边有人说他要当皇上,这事传到康熙那里,康熙竟然下达了不经审判就地处死的旨意。还有一个就是朱三太子,七十多岁的人了,康熙仍设计把他找出来,然后株连九族。康熙身为一个帝王,其心眼居然比普通人还小,你说,他是哪门子的伟人?

  伟人再伟大,他的败笔会让后人感到,他其实一点也不伟大。

  每一个人都会有败笔,但有的人鱼死网破也不思悔改。时隔二十一年的聂树斌案,为什么迟迟不能平反昭雪?其原因就是,他是一些人的败笔。一些人在冤假错案中立功受奖,平步青云,可有一天突然发现,原来这是冤假错案,立功受奖的人要依法追责。按说这些人可以赔礼道歉,尽早改判,但是,他们仍然要一意孤行。人生中有这样的败笔,不仅当今就遗臭万年,未来,恐怕是遗臭亿年了。

  真理常常会迟到,但他不会缺席。当然,他是有前提的,前提就是,一定要有人永远追求真理。现在最可怕的是,真理没有人去追求了,所有的人都奔钱而去了。

  即使所有的人都奔钱而去,但败笔永远是败笔。当今即使没有人追究,你仍然逃不脱历史的法眼。

  不要让你的人生留下败笔,一笔很小很小的败笔,他足以毁灭你所有的丰功伟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的败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