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摄影师的败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摄影师的败笔

2016-11-05 作者:张君燕 来源:2016年11月1日《生命时 阅读:载入中…

摄影师的败笔

  荐稿—建议投【感悟】栏目

  摄影师的败笔

  作者:张君燕

  理查德•艾维顿是美国著名的摄影师。1944年时,艾维顿到一家百货商场做广告摄影师。工作之余,他喜欢到大街上拍各种各样的普通人。

  一次,当地举办了一场主题关于儿童的摄影大赛,奖金丰厚,艾维顿也报了名。一天下班后,艾维顿步行回家,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十拍了一张小男孩站在水池边、举着剪刀手的照片。

  照片洗出来后,一个朋友拿起那张小男孩“专注”的照片说:“这张照片无论从意境、构图、采光来看,都堪称完美!肯定能获奖!”“这张不能用来参赛。”艾维顿跟朋友讲了事情的原委。朋友大笑着说:“小孩子懂什么?你是专业人来岁的小男孩正在街心喷泉边玩耍。夕阳下,孩子玩得特别专注,就连裤子快要掉下来了都没发现。艾维顿心里突然一动,举起手里的相机拍下了这一幕。

  相机的闪光惊到了孩子,得知艾维顿给自己拍了照片,并且要拿去参赛时,孩子大叫起来:“刚刚我的样子多难看呀!不行,不行,我可不要那样的照片。”(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点都不难看,反而特别可爱。”艾维顿试着解释,那才是最自然最真实的状态。

  可孩子却不认同,坚决不允许艾维顿拿那张照片去参赛。“我可以配合你再拍一张。”小男孩看着艾维顿的眼睛认真地说。

  无奈之下,艾维顿只好同意,你最有发言权。所以,要不要拿来参赛,应该你来决定。”“不,既然我答应了孩子,就一定要做到。诚实和尊重比获奖更重要。”艾维顿认真地说。

  后来,艾维顿履行对小男孩的承诺,拿着那张剪刀手的照片参加了比赛,自然没有获奖,反而被评为“败笔”。但此后,艾维顿拍照的技术却越来越高超,直至成为《纽约客》历史上第一位签约摄影师,很多名人都以有一张艾维顿拍的照片为荣。“我几乎已经拍过了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但我始终坚持用诚实和尊重去对待每一位被拍摄者。我想,这也是让照片更出彩的重要原因之一吧。”成名后的艾维顿感慨地说。

  向东摘编自:2016年11月1日《生命时报》,张君燕/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摄影师的败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