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滴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滴水

2017-02-22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滴水在黑暗的空中相遇。

  他们分别向对方描绘自己未来的梦想

三滴水

  第一滴水说,自己要做一滴露珠,挂在草尖,晶莹剔透,像珍珠一样发亮。

  第二滴水说,自己要融入江河,汇入洪流,回到大海,去奔腾,去呼啸,去汹涌。

  他们都说,如果梦想能够实现,那该是多么幸福

  万能的佛祖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实现了它们的梦想。

  第一滴水如愿以偿成为了露珠,熹微中,在草尖闪烁光芒,太阳升起,它了无踪迹。但是,它无怨无悔,因为这是它的梦想,短促算什么呢?闪亮过就好。(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第二滴水也梦想成真,落入一条河流,没有人知道它的名字,没有人辨别出它与旁边的水滴有什么不同,可以说,“泯然于众人矣。”了无踪迹。但是,它快乐地和小伙伴们一起奔腾,欢呼;一起在风中腾跃,一起流回大海。

  第三滴水看到佛祖帮助前面两滴水达成了心愿,也来到佛祖面前,对佛祖说:“我希望能够像第一滴水那样明亮闪耀,但是不能那么短促而逝;我希望像第二滴水那样长久,但是不要那么被埋没••••••”

  佛祖听了后,微笑不语,向太阳神招招手,太阳神走过来,第三滴水立刻踪影全无。

  佛前童子曰:“哼,什么都想得,就什么也得不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滴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