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改变自己

2017-02-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

  文/赵元波

  最近,我家对面的那幢楼里搬来了户人家,可能是男主人经常上夜班的缘故,每每到了晚上十二点快要睡着的时候,他家走廊里的灯总要亮上半个小时才关掉,弄得我常常难以入睡,第二天总是哈欠连连,疲惫不堪

  那户人家,我又不认识,何况隔着一定的距离,即使跟人家讲了,也不一定有效,可我实在忍受不了这种折磨,得想办法尽量让他家的灯光不要照进来才是。

  这天,我跟一位朋友说起了这件事,朋友听了哈哈大笑说:“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山不过来的话,我就过去’,同样,你改变不了邻居,但是你可以改变自己呀!”(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说:“那怎么个改变自己呢?”

  “很简单呀,你只需要在自家的窗子上挂上厚一点的窗帘,这个问题不就解决了吗?”朋友说。

  是呀,在现在窗帘的外面再挂上一幅厚一点的窗帘不就行了吗?白天拉上薄一点的窗帘,既美观又透气,采光也好,等到了晚上,把两幅窗帘都拉上,不就达到遮光的效果了吗?

  于是,我在网上买了一幅遮光效果好的黑色窗帘,挂上一试,果然不错。当晚,我安然入睡,困惑我已久的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很多时候,面对我们自己看来很棘手的问题,难以改变别人的话,不如改变自己。我们无法让一座山走到我们面前,但我们可以走到山的面前。改变自己,也就找了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改变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