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河畔萤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河畔萤火

2017-02-2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日的一个夜晚,萤火虫叔叔提着灯笼回到家,正准备休息,他家的柴扉被猛烈地叩击。萤火虫觉得很纳闷,赶忙披好羽翼服,打开门一看,原来是他的伙伴青蛙,她急匆匆地来借灯笼呢!萤火虫紧皱眉头:“我家的灯笼是祖上传下来的,长在身体上的,灯在萤火在,灯走萤火灭,生生息息都是劫数啊!”“那你可以过来吗?照亮小河上空即可,最好多叫些萤火家族的人们过来,越多越好。”“为什么?”“来不及多说,情况万分紧急。”萤火虫叔叔答应下来,青蛙鼓着腮帮叫了几声,表示感谢,然后连蹦带跳地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河流一带,鸟栖虫居,蟋蟀在草丛里应和着纺织娘,浅唱轻吟着。河水静静的,不在流淌,青蛙家族也在举办音乐会,月色暗淡,不喜黑暗的七彩蛇没有参加,似乎少了一份韵味。今天青蛙家族警卫队得知谍报,晚上将有人类带来杀机。随着夜色渐渐地深邃,青蛙与蟋蟀的乐声更加凄婉。

河畔萤火

  “呱呱,呱呱,来了!来了!”有一个青蛙妹子叫了一声。河边来了五个人,他们手持电筒,照着青蛙的眼睛,一照一个准,一照一个准,人们逮青蛙逮得欢。青蛙很是无奈,炫目的灯光下动弹不得,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进入人类的囊中。 wWw.wenzhangba.cOm

  夜空渐渐明亮,原来萤火虫家族来了,他们提着灯笼,越聚越多,照亮了清清的河面,这一凄惨的捉蛙场面也“大白于荧光下。”

  “今天收获真不赖!哈哈!”人们满意地停了手,旁边的其它青蛙被这野蛮行径吓得目瞪口呆,却又手足无措。“有没有绳子,扎一下袋口?”“我没带!”“我也没带!”“该死的青蛙!在活蹦乱跳什么!”

  “咦!那边有好多彩色绳子!”其中一个人发现了前方的绳子,这几个人猛力淌着河水迎向前,抓起绳子,还没绕上袋口,就甩都来不及。人们丢开手中的装满青蛙的袋子,逃向岸边,消失于夜色中。那一大片彩绳是一大群蛇啊!原来,他们摸到的不是绳子,而是七彩蛇!

  “七彩蛇,谢谢你们!”青蛙“呱呱”地叫着表示感谢。蟋蟀弱弱地问:“七彩蛇,你们怎么又来了呢?”七彩蛇缠绕着妖娆的身姿:“是萤火虫照亮了我们前方的路啊!”大家仰头望去,萤火虫提着灯笼在欢快地跳着广场舞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河畔萤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