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撑着伞走在细雨蒙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撑着伞走在细雨蒙蒙

2017-02-27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撑着伞走在细雨蒙蒙

  走了会儿,下起了小雨,雨不大,撑着伞走在细雨蒙蒙、绿树掩映中楼台亭阁的街道,又别有一番诗意,仿若走在江南的雨巷,朦胧的烟雨也增添了古镇的神秘感。我,也醉在了这意境中。

  当返回酒店的途中,我看到了一家罐罐香的小吃,各种菜和肉用小瓷罐炖着,散发出香气,令我垂涎了,于是坐下来点了几样,其中有一种菜吃着口感不错,切成圆形薄片状,略微面糊,没见过,问老板,我也听不懂,老板用笔还不会写,最后用手机打出了两个字“茨菇”。他们做的饭也不错,不像我想象中的“硬”,老板说,这是你们东北的大米,我说的嘛,这么好吃!

  这时,我看到老板拿着我在古镇看到的最大号的竹筒烟枪,哇塞,还真有人用这个呀!我觉得好奇,他吸时听到里面有咕噜咕噜水声呢,他说我们这很多人吸烟时都用这个,我觉得是新鲜事,就给他拍了照片,以做纪念。

  还不想回宾馆,距离酒店不远我看到了一个农贸市场,我想体会下这里的生活状况,这里有好些菜我都没见过,问他们又听不懂,只能拍些照片回来,我发现他们的土豆和山药都是红色的皮,还有第一次见到白色的芹菜。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发现这里都喜欢把食物烤着吃,烤土豆,烤肉,烤西红柿随处可见。

  又看到有卖烤鸭的,很多人买,也买了个,老板给切成块,拌了调料,吃一块,呵!真是又麻又辣呀!但很好吃。又看到一种扁圆形的,有点像圆葱的形状,颜色和我们这边的土豆相同,看样子是土里生的,他们说是地瓜,我还头一次见到这样的地瓜呢,他们说能生着吃,老板正扒皮吃呢,我尝了下,脆脆的,有点甜,也买了两个。老板还抹了零钱。

  此时,仍然细雨蒙蒙,初到这个城市给我的印象是,这里的空气清新,温度舒适。这里的居民淳朴善良。我也醉在这令人有很多遐想的、烟雨笼罩下的官渡古镇中,也期待明天彩云之南的游览给我更多的惊艳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