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粒米都有它的潜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一粒米都有它的潜力

2017-03-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粒米都有它的潜力

  作者:黄小平

  大师说,每一个人都有他的潜力,就如每一粒米都有它的潜力一样。

  有人问,米有什么潜力呢?

  大师问,大家看过酿酒吗?酿酒师把米蒸熟,再把蒸熟的米放进缸里,然后把缸密封起来,让米与外界隔绝,隔绝外界的喧嚣与繁华。一段时间后,缸里那质朴的米便酿成了醇香的酒。这时,几元钱一斤的米开始成为几十元、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酒,这就是米的潜力。(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大师顿了顿,看了一眼大家,继续问,米的潜力是怎样形成的呢?就是从它在缸里密封的那一刻开始,从它隔绝外界的喧嚣与繁华开始,是黑暗、孤独寂寞、沉静“酿”就了它的潜力。

  每一粒米的潜力,是由黑暗、孤独、寂寞、沉静“酿”成的,每一个人潜力的挖掘和开发,也是如此。大师说。(《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