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定苍山洱海之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定苍山洱海之间

2017-03-03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定苍山洱海之间

  我们正好赶上他们的火把节。

  接着介绍,生肖当然也是十个了,前四个生肖最好,依次为大象,四脚蛇,孔雀,牦牛。我算了下,我应该是属孔雀的,按他们的说法属牦牛的最好,因为牦牛是他们财富的象征。彝族富贵人家房屋的墙上都挂着牦牛头,而穷人家,为了求财,只能在墙上画个牦牛头了。

  彝族过去分白彝和黑彝两个体系,黑彝为贵族,白彝为奴隶。

  彝族的文字象蝌蚪,所以被称为蝌蚪字。现在彝文在每个家庭只有长子继承。彝文“呀哈”译成汉语“你好”。“耨嫖你”译成汉语“我爱你”,或“我想你”。我听着咋这么别扭呢!

  彝族人一生有三礼,第一,15岁成人礼。第二,结婚礼。第三,葬礼。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彝族信仰佛教,民族淳朴善良,如果做坏事偷东西会被剁掉大拇指,所以他们基本没有偷盗行为。

  又介绍大理,大理属于白族自治州。

  曾经的大理国始建于宋代,段思平灭南诏国(南诏国是彝族统治)而建成大理国,疆域包括云南,贵州,四川南,缅甸北以及越南少数地区,统治云南三百多年,后被蒙军灭亡。

  在车行左手边是植被茂密碧绿叠翠的苍山就在眼前,它呈现给我的是雄伟、神秘、凝重、和肃穆。绵延起伏一字排开,形成一个天然的大屏障,俨然就是这个这个城市的保护神。朵朵白云依恋的缠绕在山体。

  尽显云儿对它的柔情爱恋。左手边是碧波荡漾宁静秀美的洱海,与苍山对望。清一色的飞檐黛瓦白墙粉饰的建筑群,象颗颗珍珠镶嵌在苍山洱海之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定苍山洱海之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