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山游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山游记

2017-03-10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山游记

  早上8点,乘着黄山景区大巴,顺着蜿蜒的山路,盘旋地上山了。黄山景区良好的卫生状况真是名不虚传,上山道路虽然只有两车道,却异常平坦干净,深黑的柏油路,亮黄的隔离线都是那么的簇新,仿佛刚刚修筑一般。道路两旁树木、竹林参天,笔直的竹子之间长着同样笔直的松树。这里的松树,毫无半点人工修剪的痕迹,笔直的主干只在顶端有些分支,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黄山松。忽然记起车子经过市区道路两旁及景区的入口都有大大的警示牌:严禁任何松木进入景区。刚刚看到的时候还很不理解,现在想来可能是为了保持黄山松物种的纯粹性,如果没有这样的限制,可能我们的子孙后代就难以见到真正的黄山松了。

  车子一直开到了慈光顶,下车换乘了缆车去天都峰。我们的运气真好,天气预报说这几天有雨,可是今天却阳光明媚,可以非常清晰的看风景,阳光中紫外线很强烈,买了顶帽子遮阳。拾阶而上,爬过好汉坡就来到了翠屏峰,和翠屏毗邻的就是天都峰,大名鼎鼎的黄山迎客松就在这里。攀上翠屏峰,黄山的奇观:奇松、怪石、云海,就尽收眼底。这里的山体多是花岗岩,可是就在石缝间,黄山松顽强的生长着,山为母,云为乳,吸收露水溪泉,汲取日月精华。云雾一会儿似薄纱,让游人只能看见山峰的身形,却看不清她的真面貌。一会儿似洁白的丝绦,让山峰香肩半露,只吝啬的露出部分秀色,其它任你去想象。在你还想仔细端详时,云海翻腾而来,半点山峰也不露了,一切都覆盖在白茫茫之中,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仙界。

  有两条路可以登上鳌鱼峰,一条是之字路,因为途中有一段名为升官发财的洞,所以这条路被称为官道;另一条路是一线天,是一条狭窄的直路,最陡处与水平面成80度夹角,道路只能单向单行而上,因为最窄处上空夹着一块圆圆的石头,就象绣球一样,故被称为桃花路。导游戏称:想升官发财就走官道,想走桃花运就走一线天,按需选择。选择一线天的人还真多,从底到顶排满了人。走在一线天的石阶上,双手紧握着扶手,脚还是有些发抖,想着如果一不小心跌下去,那还不得象多米诺骨牌一样,整个队伍一直跌倒到山下呀。最陡处台阶还留着泉水,双眼更加不敢看别处,只能看到身前那位的脚跟,似乎稍不小心就会被踢到额头。

  上午的行程安排的比较紧,登了天都峰、翠屏峰、鳌鱼峰,下午则非常轻松,只登了光明顶看了飞来石,之后就入住宾馆了。下了光明顶后,游人少了许多,估计他们大多原路返回了。我们几个人并没有跟随导游跑路,而是选择了“自助游”,看到心仪的景色随时停下来,拍照,摆各种姿势的拍照,任意组合的拍照。甚至找到平坦的山坡,舒服地躺倒,晒太阳。这一直是我向往的感觉,是我的梦想。灿烂而不炙热的阳光温暖着我。闭上双眼,似乎每个细胞都放松。睁眼望去,近处是墨绿的松枝,远处是蓝天白云。忽然想到了庄子,想到了他天为盖,地为席。只有真正的置身于大自然中,才能真正领略到大自然的博大。 www.WENzhangba.com

  就这样一路游玩,一路嬉戏奢侈地挥霍着这午后的美好时光,度过了一个最放松、最惬意的下午。下午快四点钟,才到了入住的宾馆(其它大部分人员已经抵达一个多小时),领到房卡,来到房间,房间里充满了因潮气太重而生出的霉气味,好心的男同事将有窗的房间换给我们两个女士,这间稍好一些。赶忙打开窗户放味,这样的房间真是难以待下去,约好休息十分钟后就到外面去坐。可是刚躺下不久,就沉沉的睡去了。这一上午的攀登,加上一下午的嬉戏,忘记了疲劳的身体其实早已经疲惫不堪了,一挨上床,它就马上被重新唤醒,疲惫立刻吞噬了全身。

  4点半,我们才醒来,离吃晚饭的时间还早,待在这发霉的房间里实在可惜,我俩又开始了自助游。按地图,我们向一号称“北海”的地点出发了,一直向山下凹地走的感觉。日暮渐沉,长满树木的山里显得更加阴暗。恰巧出现了一个岔路,是上山去的“丹霞峰”。于是改道去丹霞峰,去看黄山落日。山路除了我俩连半个人影也没有,傍晚的山中寂静得有些怕人。此时真是有些后悔没有叫上两个男同事。出来的时候,想着他们不太爱逛,才没有叫他们。

  我们走走歇歇,终于攀上了峰顶,极目远眺,豁然开朗,奇峰披着或浓或淡的云朵织就的衣衫,美不胜收。此时的光线明暗适中,眼睛可以分舒服的睁着。峰顶只偶尔有三三两两的游人光顾,这里暂时成了我们的天堂,我们摆出不同的姿势,转换不同的角度拍照,拍了若干张单人照片,不似上午的和许多人的“合影”照片。一边拍,一边点评,一边尽情的大笑,甚至忘记了观看落日。只看到了余晖留下的缕缕霞光。

  6点半再下山的时候,气温已经明显下降了许多。吃过晚饭,再到外面试探,冷得我们赶紧回到室内,只能到房间休息了。被褥冰冷潮湿,用身体焐了好长时间才有了些许热气。同事洗了澡早早的睡下了,我冷得蜷缩在被窝里,不想动半步。渴得实在不行了,才起来烧了些开水,泡了杯热茶,边喝边看电视。9点半,那个吸引人的电视剧看完了,关了电视,拿起了笔,记录下今天的行程。

  窗外的小雨滴答,气温可能更低了。明早导游要安排我们去看日出,要4:40起床,5:10登上峰顶。听说我们晚上登的丹霞峰就是看日出的好地点,根据天气状况,能够看到日出的可能性只有一半,明早不想起早去看日出了。此时已经是25日凌晨的0点40分,准确说是不想看今早的日出了,收好笔本,准备睡觉。明天9点才出发,可以睡个懒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山游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