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和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和谐

2017-04-1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谈和谐

  谈和谐

  接到许久不见的小学同学电话,闲聊中她问起另一个要好同学的境况,不由地让我想起今年过年时去他家的事。

  同学这两年生活不如意,前年在南方打工患了肾炎,每个月医药费需要两千多。***妈说:“都是我们俩给孩子拖累了,还得给我治病,他爸就知道喝酒”我想说些安慰的话,终究也没能说出什么来,托尔斯泰写过:幸福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

  人们常说和为贵、和气生财、家和万事兴,于一个家庭而言,如果大家总是争吵、抵制、互不忍让,这个家庭难有宁日。工作也是一样,如果单位同事总是争执、攻讦、互相推诿,这个集体很难有业绩,开展工作也不会顺利。“不安定份子”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某些言行对家人造成的伤害,对这个家庭的名誉造成的损害。(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古语有云:众口铄金,积毁销骨。就是告诫我们要注重声誉,这是强调外在的和谐。古语又云:施之金石,则音韵和谐。提醒我们要懂得协调,这是强调内在的和谐。家庭和谐,家人幸福感油然滋生,生活态度也会积极阳光。单位和谐,员工归属感越来越强,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事业怎会不蒸蒸日上?

  如果我们可以做一个和谐的音符,与大家同心协力谱写一篇优美的乐章,为什么要做一段不和谐的旋律,影响整体的美感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和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