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为什么一定要入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为什么一定要入群

2017-04-13 作者:秋刀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小到大,我总觉得自己对人群有一种疏离感,不是不喜欢和大家玩,而是更喜欢和两三个好友玩。

  这种疏离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例如从小学到大学的各种同学聚会,我一听到邀请完全没有兴奋,反而觉得是一种负担,害怕那天的到来,担心那天究竟要和同学们做什么才不显得尴尬,而往往,我在聚会上都是最安静的那个,看着当日熟悉的同学兴高采烈地喝酒、唱歌、玩游戏,我就默默地做旁观者,或者和一两个走得较近的旧日好友聊聊天,直熬到聚会结束回家才松一口气,像终于完成了任务一样。

我为什么一定要入群

  工作以后我依然不喜欢热闹的聚会,同事聚餐或出游,我都是不太积极的那一个,总盼着可以早点回家,或者数算着已经有多少个晚上没有在家吃饭了,然后跟自己说下次不再参加聚会,而是去自己喜欢的地方逛逛,或者干脆整个晚上窝在家里看书,这样安静舒服时光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享受。(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因此,身边的人就会告诉我,你不太合群。但是,人天生就一定要合群的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个性,每个人也都有要做而未去做的事,如果总要被迫去参加集体活动,岂不是成全了别人虚度了自己的时光吗?每个人每天都只有24小时,我为了去将就别人牺牲了做自己喜欢的事的权力,这算不算不公平?

  如今的我也已步入30而立的行列,越来越学会珍惜自己的时间,管它合群不合群呢,我有太多有趣的事情去做,才不用管别人的眼光和评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