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渠道拓展添活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渠道拓展添活力

2017-04-2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渠道拓展添活力

  渠道拓展添活力

  在许多偏远山区,通存通兑等金融服务仍然没能全面覆盖,村民要到镇上才能办理金融业务。为了更好地发展农村普惠金融,加强村级基础金融服务,吉林农信社一直把渠道建设作为基础建设的重中之重,依托功能完善的科技平台系统,全面打造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在全国农信系统率先推出微信银行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金融服务。其经验值得借鉴。

  近年来,吉林省农信社不断加大农村金融服务渠道建设力度,在原有物理网点的基础上,以电子渠道为重要手段,以助农服务点、流动银行服务车为补充,着力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立体化的渠道服务体系,千方百计扩大服务的可得性,将服务渠道延伸至农民的脚下,拓展至农民的手中,实现了市、县、乡(镇)、村(屯)网点渠道全覆盖,打通了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在促进城乡金融服务均等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助农服务点”真惠农 农民家门口的“专属银行”

  吉林省梨树县孟家岭马家油坊村村民王老汉走进自家附近的小卖店,刷了吉卡、签了字,取了300元钱。“有吉林农信社的助农服务点,这回方便多了,不出村就办了业务。以前取钱、存话费城要赶到镇上去,中午饭都来不及吃,就得往回赶。费时不说,来回路费还得20多元。”王老汉对记者说。

  王老汉口中的“助农服务点”,是指2012年至今吉林农信社率先开展的“四个一工程”建设,即一个小卖店、一部电话机、一台POS机、一个销售员(小卖店店主),具备小额取现、支付结算、转账汇款、缴存话费等功能,使居住在金融空白村屯的农民百姓也能享受到基本金融服务,是吉林农信社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截至2015年5月末,吉林农信共布设助农服务点5792个。年初至今,交易21万笔、金额8068万元。

  “流动银行服务车”真给力 农村集市里的“移动柜台”

  在蛟河、农安、梨树等县(市、区)赶集的农民商户万分欣喜,买卖收入的现金不用再随身携带了,吉林农信社的“流动银行服务车”有效满足了他们的需要。“流动银行服务车”是指将银行业务浓缩到一辆特制的、安防严密的汽车中,运用先进的3G无线网络技术,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流动金融服务,如同一个“移动银行”,可以为城镇社区、偏远山区、农村集市等提供“零距离”的上门服务。在物理网点遭遇突发性事故时,还可以作为一种应急手段,保证业务正常运转。自2014年3月5日在蛟河农商行试点运行以来,社会反响良好。(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智慧农村手机支付”真智能 农民手中的“掌上银行”

  2013年6月22日,吉林农信社联合联通公司、中国银联分公司共同推出的“智慧农村手机支付”项目在试点集安联社正式启动。该项目通过智能手机中加载手机支付功能及手机银联客户端,实现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票务购买、酒店预订、充值缴费等多种业务需求,缓解了农村支付渠道的薄弱问题,获得2013年人总行技术创新突出贡献奖。截至2014年末,已发展用户1。7万户,交易1。99万笔,金额1245。1万元。

  “联银快付”真快捷 农村商贸流通的“快速路”

  吉林农信社与人民银行、中国银联共同研发推出全国首创的支付型创新产品——“联银快付”业务。该业务主要面向广大农民、收储加工企业、经纪人,具有操作简便、实时到账、方便灵活、7×24小时不间断、安全可靠五大特点,2014年5月一经试点推出,便受到广大粮食收购企业、经纪人和农户的一致好评。

  通榆县农产品天意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主营杂粮杂豆、农副产品的收购、加工、销售,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各省市。以往涉及他行转账业务,需要打车往返白城市,费时费事。开办“联银快付”业务后,直接完成转账,实现了买卖双方的“即时互通”。吉林农信社“联银快付”业务运行一年来,已在全省45个县市开通推广,布放结算终端5257台,为农村市场办理支付业务31.66万笔,交易金额达410亿元,有效规避了大额现金流转中伪钞、盗抢的风险,改善了农村金融支付环境,畅通了商贸流通渠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渠道拓展添活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