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定位三农 拓展城乡市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定位三农 拓展城乡市场

2016-04-2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定位三农 拓展城乡市场

  定位三农 拓展城乡市场

  力筹资金 依法合规经营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是起步年、开局年。开局的好、坏对整个“十三五”规划的完成以及对联社的长远发展尤为重要。为此,联社根据省、市联社年初的工作会议精神改变了过去“轻农、重商”的经营理念,坚持以农村市场为主阵地,立足农村、依托农业,建立以农村客户为核心的客户群,充分发展农村信用社金融主力军和联系农民的金融纽带作用。将农村市场做大、做强、做优、做细、做实,将服务“三农”向更深、更精、更细领域推进,不断的提高服务意识,推行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把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做成农村信用社知名的信贷品牌,农户联保贷款、抵押、质押贷款作为辅助型信贷品牌,强力支持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城乡经济快速发展,为金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利的保障。

  在今年的春贷工作中,联社将本着“早部署、早计划、早发放”的原则,最大限度的满足全市农民对信贷资金的需求。全年计划投放贷款3。2亿元,力争达到4亿元。到目前为止,各项贷款投放己达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投放2。6亿元。其中:投放农业生产费用贷款3。2亿元(包括农来生产资料和农业生产机械贷款);投放畜牧业贷款5000万元(包括饲养育肥牛、猪、禽类、渔类贷款);投放园艺特产类1000万元(包括蔬菜大棚、中草药材和经济作物贷款)。另外,联社准备在满足农村信贷市场的基础上,坚持“小额、分散、安全、效益”的零售原则,逐步推进城镇信贷业务的开展,与此同时,在坚持选择优质客户群体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小企业贷款领域,不断的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信贷业务品种,以便于服务各种客户群体对贷款的需求,从而促使信贷业务健康有序的发展。(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从目前经营情况看,资金匮乏问题一直是制约联社发展的瓶颈,为解决信贷资金缺口的问题,联社将积极拓展存款市场,确保信贷资金需求,打破靠拆借资金过日子的界限。以省、市联社提出“两契机、一提高”的主导方案为准绳,充分利用开设政务大厅,整合机构和打造精品网点的有利时机,在发展定位上,把大力开拓城区市场作为存款增长的着力点和突破点,进行深度挖掘,号召全体员工大力组织存款资金。计划今年年末,各项存款将比去年增加2。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争取突破11。5亿元,力争达到12亿元。只有信贷资金缺口问题解决了,联社才有精力全方位服务“三农”,才有能力支持地方经济的发展,才能为联社实现“十三五”规划献上一份厚礼。

  联社在扩大信贷市场投放规模的同时,将根据上级联社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严格按照金融法规办事,筑好防范信贷风险的基础防线。一是在信用社内部实施全员风险问责,组建强有力的风险防范体系。要通过问责风暴,使全体员工树立“事关信贷风险,就事关职业前途”的风险意识。二是建立长效的监督机制。准备在全市各村聘请农民义务监督员,监督信用社外勤营销员的支农服务工作,对吃、拿、卡、要、服务不好,能力差的外勤营销员,坚决调离营销队伍。三是实行贷款公示制度。要求各基层信用社应在各村明显位置设立“支农服务公示板”,主要是对贷户姓名、贷款额度、期限、利率等事项进行公开,接受农户监督,防止顶名、冒名、骗贷现象发生,约束信贷营销员信贷资金投放方向,全面提高信贷资金质量,确保信贷资金安全运营。

  总之,联社在今后的五年工作中,将以“十三五”规划为目标,以“求真务实”的手笔绘就稳健发展的蓝图,以“激流勇进”的姿态从容迎接挑战,以“争创一流”的气魄再铸新的辉煌,为重塑一个“金城信合”而努力奋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