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是唯一的出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是唯一的出路

2017-05-0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是唯一的出路

  我生活在一个工业小城,整个小城就是一个国营企业。这里看是一个公司,却是一个完整而独立的世界,一切有序而恬静。这里组织结构包括班组,车间、分厂、公司、集团公司五个层级,员工自然形成工人、班组长、车间主任、分厂领导,公司领导、集团公司领导六个层级。一分厂配送组的工人刘萍的儿子娶的是二分厂原材组工人李玟利的女儿,二分厂车间主任李树林的儿子娶了化工三厂车间主任罗东兵的女儿。二分厂厂长送徐斌的儿子娶了六分厂厂长李青的女儿。含能分司总经理王勇峰的儿子娶了聚银公司总经理陈场均的女儿,基本上大家都在一个圈子找亲家。当然也有例外的,比如,最近四分厂的副厂长将女儿嫁给了一个新招聘来的研究生,我们都戏称那叫潜力股投资。

  谈圈层,似乎太残酷。

  《乘风破浪》里父亲阿正,给自己妻儿留下的财产,是一大堆的bb机,怎么会知道,不过三五年,手机的普及,将会让所有和BB机有关的行业全部倒闭。

  人工智能将会在未来20年淘汰很多行业。不要说未来,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已经让原本利率极高的实体商业在这一两年来的利润率急剧下降,甚至难以维系。前几天一个做珠宝的朋友跟我说是,现在的3D打印技术日趋成熟,未来将会淘汰现在还拿着高工资的模具工人。因为机器稳定,没有情绪问题,不需要管理,还很智能,具有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未来将会淘汰现在还拿着高工资的工人。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谈发展,似乎也很残酷。

  面对残酷的圈层,面对飞速发展的社会,我们能做的只有不断学习,这已经不只是现在你能赚多少钱的问题,而是未来你还能不能保住饭碗的问题,你将生活在什么样的圈子的问题。

  一个人想要自己更值钱,必须要依靠更多的跨界知识,能够处理更复杂的事情。比如现在很多金融、设计、教育行业的朋友都来做自媒体了,人人都在研究如何写作。

  我前几天遇到过一个朋友,他在十年内转型跨界媒体、投行、影视三个行业,但他大学是中文系,他说每个转型都伴随着艰难痛苦的学习过程,这在我们父母那一代看来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只有不断学习的人,未来才是最值钱的,才有可能跨越圈层。学习学的不仅是知识,而是获取新的思维,了解新的世界规则。学习能给予一个人强大的自信,你会发现,自己能掌控住的越来越多。不管是你的外在,还是内在。不管是你的情商,还是智商,这些都不是命中注定的,而是可以后天改造的。

  不学习,未来面对的现状,一定是被时代淘汰,被圈子所禁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习是唯一的出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